2011年9月1日星期四

每一天的每一天

thank you

365计划,是透过摄影记录生活的每一天。相机和题材不拘,构图和后制可以随意一点,不用十分讲究。

在飞往台湾前,为了生活上的寄托,开启每一天的记录。带着小相机上课下课,旅行吃饭。每一天的每一天,完成对自己的承诺。在生活周遭发现小事物的美,充满惊喜。这些日子,也发现和学会相机的各种功能,就像发现新大陆那样好玩。过程中,说没有放弃的念头,是谎言。偶尔,在赶报告累得不成人形或生病的时候,它变成生活小负担。为了拍不一样的事物,周末会说服自己出外买便当、或者在宿舍周围观望、或找到借口去草场散步、去公园晒太阳,发掘校园和附近那些特别的景象。

时间有孟婆汤的成分,有时怎么也想不起昨天或者前几年做了什么,去了哪里。这期间就算心情不好,也能用影像和文字作记录。渐渐地形成习惯,写下每天的心情。一年下来,丰富了自己的影像记录,无论糟糕到不行的时刻,还是开心的光景,都一一被凝留在时光的框架。

这段时间,脑袋瓜儿不时蹦出的问题:什么是比坚持更难的事情。无由来的以为在书上看过有东西比坚持更难,想不起而已。后来发现,原来没有什么比坚持更难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我走过,留下照片和文字,给自己在宝岛的情书。

谢谢你完成这365个日子,谢谢你不放弃。看到自己的进步,谢谢你喜欢自己拍的照片。谢谢你送给自己的礼物。

1 条评论:

匿名 说...

sikit sikit, lama lama jadi bukit. ah moi punya hati memang tabah!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