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九月最后一个周末

今晚,从电影院出来,坐上学姐的脚踏车,我们去吃刀削面。和平东路上的这一家,几乎满座。去年冬天我俩坐在靠近柜台的座位,店里人很少,忘了聊什么,我只吃了水饺当晚餐。接着,学姐骑脚踏车载新生南路,后来坚持把我载到公馆。这是第三次坐在学姐脚车后座,她每每把减肥当借口,实际上也说着她不需要;虽然心里是乐的,可以多坐一会,但我更是内疚。

第一次,在飘着细雨的夜里,撑着伞在后座直嚷好幸福,还说着把自己想象成偶像剧女主角,沉浸在自己的浪漫里。第二次好像是某个冬天的晚上,我们迎着风,一边聊天。以前渴望开车自由行走在路上,日子久了,开车有功,路痴也有所训练。悄悄地说:这些年能被人载是幸福的,尤其是用脚踏车。我承认看偶像剧的效应,骑脚车是浪漫的事。

星期天夜里,我俩穿梭在安静的台大校园。2011年秋天,我们在椰林大道的风中,说起2008那一年,你传简讯说下飞机之后,台大一片黑漆漆的,很安静,并没有看到想象中台大面貌。迎风,眼前的这道风景也许不是当年的,然也感受到他的静谧。

我学会一个人依着搜寻的资料,搭车去目的地,更多时候是搭捷运。我走了很多你不曾走的路,你看过我没有到过的风景。我和学姐们在同一个地方留下一些片断,等哪天回来拾起许多的碎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