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30.9.2011

window @night market ntnu


外头的正下着豪雨,淅沥哗啦,在台北听到雨声。再怎么大的雨水,也不是干脆的,也不是家里那种情盆大雨,也没有雨的味道。

******
网络发达,把距离变近了。扭开电台,听着你说话,今天说的是法国的女歌手。念着翻译,好优美的翻译。听着她唱歌,法文又如何?还是很舒服,很柔美,浪漫氛围略带伤感。翻开书本,一页读了很久,坐在电脑前专注力总是减低。看着古典剧本,然后你说她在伦敦写了首歌,早餐和床的美景,我也没有专心。暮然抬头,忘了自己在哪里。是回到家乡感受大雨的凉快、是走进从前的剧场、是去了浪漫的法国还是繁华的伦敦,我同时游走在这里。诗人歌唱,诗情入乐,充满诗意的梦幻甜美旋律。宋词却已经不能歌;杂剧曲牌也没法唱,我们保留一些,失去一些。

******
我想变成蘑菇。蘑菇,蘑菇,不会开花,会发亮的。蘑菇,蘑菇,笑一个,打个哈欠依然迷人。

******
我们想象爱情,谁会想要结束。那个凌晨,咖啡喝多了,胃些许灼热。他说他要和朋友去玩,稍来留言说会想念我,我也会想念他。虽然缺席,还是希望他玩得很尽兴。

******
他们说,在关系里我们是另一个层面的自己。那些意义,是重新赋予的,本来就不曾拥有。爱情里的猜谜游戏很累人,谁都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要什么感受,讨厌什么事情,说了才会懂。女人是对话语敏感,听起来不舒服,不对味儿就是不对味儿。对爱恨欣赏,直来直往。

******
菜鸟又怎样?该懂得尊重吧。书啃多了,话听不进去,生活吃蛋。观察力和感受力不及格,怀疑你们到底怎么念艺术的。

******
好的事情一直都在,相信感恩在发生之前。免不了抱怨,要说明总有些不好的,这就是人生嘛。

*******
用什么方式书写生命,时间甚么时候走到结束,有些人来不及梦想。寻找心目中的冬天,不愉快的空间。最爱的停靠在心里,曾经爱过、被爱的、烙印的、离开的。

******
好玩,于是按下键盘寻找自己前世长什么样子,原来是只海龟。输入的关键词是人来疯:疯狂的指数没有预期的多;而聪明指数恰好快要爆灯,而只有很少的爱,五个元素里最少的。喝着亲手弄得番薯糖水,能爱自己多一点。

******
无所事事的星期五,流过去。台北下着雨的星期五,放纵自己度过九月。五个星期的十月,要好好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