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抓住夏天的尾巴

sunset

出门的黄昏,六点多。天空还亮着,没有夕阳和晚霞,余晖温柔地从建筑后面窜出来;佳节临近,另一边抬头望见提早值班的圆月。清澈天空里这三道光,好美好美,从研究大楼到草场上,眼前的景色和最近的一段文字连接。三道光仿佛告诉我那三个问题:第一你有什么、第二你要什么、第三你能放弃什么。我们可以说出自己拥有的很多,我们想要的也很多;而中间那一道光是我们想放弃的很少,实际上能放弃的有几多。我们害怕失去,本来不曾拥有的。而他是最美,最有力量的,放弃之后留下真正想要的。

入夜,还没有开学的校园特别安静。回宿舍的方向,空无一人,丛丛蝉声,冷气唧唧叫。六月底回家之际,刚进入夏天,热得浑身不自在。整个夏天都缺席,回到台北,该是入秋时节。然而台湾的季节转换总是迟到,路上的行人还是短裤、背心、拖鞋,还有夏天一定要穿的花花裙子。到处裙摆摇摇,抵挡不了美丽的花裙子,好想再多买几条。

天气不那么热,没有沙滩海浪,我抓住了夏天的尾巴。

3 条评论:

g 说...

光圈小一點,快門慢一點,這張夏尾會讓更多人知曉她的美!

匿名 说...

文文微笑了,就是看着看着就微笑了......

润筠 说...

g:谢谢你的指教。这张照片是用数码机拍的,然后作了一些后制,但是我对于后制掌握地不好。

文文:謝謝你的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