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比告白还难


迫在眉梢的事情,使人焦急。二年级最急切的事情是找指导教授,还得教授签同意书,经过重重程序后才能通过。这学期硬着头皮跨校修课,在校外遇见同学告知呈交指导同意书的截止日期是十月第一个星期。本来急坏了,后来意兴阑珊,想着多做点准备功夫,下学期笃定表白。虽然和同学见面不免一再关心这方面的近况,假装淡定,心里还自我安慰。

经过一番挣扎,抱着不安的心情还是行动了,尽管稍嫌迟了些。酝酿多日,终于储存足够的勇气展开行动。学姐曾经说这样心情就像告白,期待又害怕受伤害。然,怎么感觉比告白还难很多倍。告白,对心仪的对象表达心意之后,就算被拒绝,也就难过一阵子。

为了教授在同意书上的签名,心情很忐忑,很紧张。那种忐忑让人坐立不安,心跳加速。在约好面谈的时间之前,躲进图书馆恶补,其实翻着老师指导过的论文,心不在焉地注意时间。敲门的那刻,快把心脏也敲出来了。不敢劈头就问老师愿意不愿意当我的指导老师,谈了一个小时关于学术的问题,老师给了很多方面的建议,心想老师该是知道我此行的目的。直到离开前,拿出那张同意书,要求老师签名。

老师问了第一个问题:“你要找我当指导老师?”用力地回答:“是啊!”老师接过笔,又问:“你确定吗?”在回答的时候,好比决定终身大事般,郑重其事。这不是硬着头皮从中选一,而是选择自己喜欢的范畴,然后笃定地选择自己喜欢的对象。这明明就比告白还可怕,你笃定的对象要是拒绝你,该怎么办,就像新郎落跑的画面啊!她的签名,让心安定,并且亢奋。

排山倒海会接踵而来,我知道。往后的日子要加油,但不要在身上留痕迹就好。教师节快乐。谢谢仙女老师的礼物,仙女老师万岁!谢谢那些在精神上给我打气加油的“幕后”功臣,有你们的祝福真好!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