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星期三

这个秋天的二三事

sekinchan



sunset_sekinchan



four of us


立秋的时候,宝岛依然热得会中暑的高温。而我,在适耕庄安慰自己说望过去有绿色的杂草总好过什么都不是, 至少可以把它想象成我脑海里的那片景。反正不管寒假还是暑假,适耕庄或外公门前的稻田都是收割后,烧成黑黑的。那天傍晚,遇见没有想象中美丽的夕阳,却捕抓到你们无比美丽的样子。小渔村有和你们度过的几天美好时光,记得说着那些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事情。还有是怎样的缘分促使我们,对于奶茶和咖啡毫无抵抗力的四人,从台北喝到适耕庄,原来已经一个月。

BBQ@NCCU



BBQ


中秋,在台北第二个秋天。第一次的大马帮中秋聚餐,在餐馆里吃午餐。一大群人,这里谈完,到另一桌子聊天,交换位子,说着离开的故事。没能赶上两年前的中秋烤肉会,这一回的中秋聚餐,终于能体验这里独有的文化,兴奋得很。无人的中午,在政大恒光桥底下烤肉。万里晴空,风很大,有人负责交际、有人负责吃东西、我和几个朋友围坐在小小的烤肉架旁边一边烧烤,一边把热腾腾的食物往自己和朋友的嘴里放,体会到当中的乐趣。为了见面,为了接棒,在异乡的中秋节成为制指定聚会。

这个秋天,是个多事之秋,也更能坦然地面对人、事、物。毕竟不好的事最后好像也能转变成好事,没什么不好。看著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有着自己走过的点点滴滴。这两天天气转凉,星期五立秋了,原来夏天已经结束。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