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比木偶奇遇记还好玩



轻台风说要来,只是擦肩而过。天空蔚蓝,热风相拥。

早上的课堂,教授劈头就说:这是一门很重的课,马上被狠狠地敲醒。老师接着安慰同学,课堂其实不沉重,只是很多人不愿意涉猎这些课题。要忧郁吗?只能怨叹不能退选,事实上也知道理论这回事不容易弄懂,也不想碰触这些课题。既然要缴学费,也得磨一下刀子才离开。脑袋闪过上学期高个子痞子型老师的一句话:上了贼船就好好干吧!同学还留言说,把船抢下来,自己当船王。

下课后,从师大本部走回宿舍,沿途寻找冲洗照片最便宜的店家。边走边拭汗,连伞待人快被风吹走,恨不得借助他的力量抵达目的地,我也想成为玛丽.博平丝,随风而来,随风而去。找着找着,快迷失在巷弄里,却又绕了一大圈找到便宜的店家。读取照片的机器,旁边坐了个热心的奥迪利籍华人,放弃台湾籍的台湾人主动问我是否要帮忙,然后有点莫名其妙分享起他在德国的照片。之后,对方邀约喝咖啡。两个陌生人说着在外国生活的经验,我听着关于柏林、德国人、博物馆、教堂的故事,在他口中看见台湾的变化,也听到丧亲的悲痛和父亲留给他们的爱与自由。他也懂得大马的一些,听着未来不知道要干嘛的研究生在胡扯。那些背包旅行的朋友们,是如何在路上碰到旅伴,又是凭着什么相信能够一同旅行?

外头云很重,雨开始下。雨下完了,云层还不舍得散去,我们必须要离开。走出咖啡厅,前面的诚品书店门口,出现熟悉的身影。她是某学院的前讲师,有知名度的影像工作者,在剧场里面看过她的作品。对方不认识我,我也不是她的学生,还是贸贸然上前和别人打招呼,把别人弄得莫名其妙。和她聊天的朋友看她一脸茫然的样子,好奇地问:“你的朋友吗?”她看着我,摇摇头。简单交待如何认出她,说了几句就离开。走着走着,我一直笑,笑自己很顽皮,也许是小时候太乖;长大后很好玩,喜欢遇到那些我认识的,对方却不知道我是谁的“朋友”打招呼,把人家弄得一头雾水。假如你在路上被别人这样认出来,你心里的疑惑是什么?

原来计划处理琐碎事,事情顺利办完了,仍有未完成的一小部分,需要做决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