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演唱会和早餐奇遇记

回到宿舍,打扫积了几寸灰尘,肮脏无比的房间。夜里,朋友来电相约明天去看卢广仲早上六点半的演唱会,似乎精力过剩,爽快答应。

gong guan


民国一百年九月九号,睡眼惺忪,起个大清早出门。平时,只有这座城市繁忙和入夜的光景;今天走在空旷的无人的街道,还未苏醒的城市多么宁静,脚步也是轻快的。接到学姐来电,很诧异这时候该在睡眠状态的她,也和我们一起疯。


xi men ding

echo


我们低估台湾人早起的能力和疯狂夜宿街头的能耐,一走出捷运站人潮汹涌。学姐把来台第一次看演唱会给了卢广仲和我们仨。她行动力永远第一,看着她带头挤如人潮,铁了心却挤不进人群,我们边尾随边笑翻了。好不容易靠近人群,汗水一滴接着一滴。大约十分钟,还是靠近不了舞台,别说看到老卢唱歌,连舞台都瞥不到,用力垫脚也只看到老卢的平头刘海。

于是,按耐不住跟学姐说:咱们吃早餐去。我们去吃西门町有名的米卷,据说这家三十几年的老店的老板娘很有个性,偶尔会凶客人。找到摊位,要点餐,老板娘却说要等很久,命令我们跟从指示点餐,自己付钱和领餐,要不然就放弃做我们的生意。偏偏让我们碰上她早上第二次接到罚单,准备材料时不断碎碎念,说着第一次被警察开罚单时,都快气哭了。为了据理力争,亲自跑市政府和法院,倔强地认定罚单不撤,从此就不营业。幸好,她赢了。

从头到尾,我们在一旁战战兢兢。另一位客人听到,安慰道:“阿姨,您辛苦了!”她说:“不辛苦,我是要赚你们的钱。”她还说有顾客问她卖的什么最好吃,她说我卖什么都好吃,就是没有服务。领餐后,她竟然道歉。一个人包办所有的工作,没有其他的帮手,听得心都软了。她秉持自己的原则做人,并不是无理取闹的发脾气。

breakfatst@xi men ding


蛋饼和饭团的组合,鲔鱼和培根蛋香米卷,一口咬下去不油腻,有焦香,也有海苔酱,饭团粒粒分明。豆香奶茶,豆浆加奶茶,还有无糖豆奶,说不出的好滋味。份量十足,用心的料理,价格公道,吃到满足的早餐,总算没有白跑一趟。

2 条评论:

棠子 说...

好幸福啊, 可以有如此美味的早餐吃。 这里除了面包还是面包。

润筠 说...

棠子:那个早上超级幸福,虽然战战兢兢的。这样的早餐可遇不可求。文化背景不一样,那里的面包应该也会有很多变化吧?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