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校车情缘

“你喜欢我吗?”我们注意对方许久之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很不可思议不是吗?哪有人这样问,叫女生情何以堪。听到自己强烈的心跳声,不知所措地望着他,犹如被冰镇的雕像。回不过神来,他又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傻笑点头,已经分不清是兴奋还是无奈。

他念男校,长得高高瘦瘦,皮肤黝黑,每次放学走上校车总是衣衫不整。戴着大耳机,背着看起来什么都没装的书包,酷毙了。我竟然觉得这样很酷,超乎我的理性。后来,我们约定好在巴士上见面聊天,清晨五点半的那一趟校车上,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的路程,整个空间都属于我们。司机喜欢扭开英文电台,因此清晨伴着浪漫的英文歌,我俩轻轻说话,很专注地看着对方。他早起,陪我搭校车。

像极偶像剧的桥段,在偶像剧风靡观众之前,已经尝到的浪漫。我差点儿忘记他的名字,想着就算罢,却也记起了。最后,他先离开校园,往后的日子也没有出现在梦里。他写过的情书,不知道被藏在哪里。此后,在校车上再也没有遇过另一个我会注意的男生。

“我喜欢你。”喜欢一个人可以用这种方式表达,不是吗?

说起中学搭巴士的经验,她记起一段纯纯的爱。她呆在椅子上,双手撑着下巴,浅浅地笑了,他还在她的记忆里。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