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老去的铁道。怀旧火车之旅

railway ticket


昨晚和友人约好出门去玩。今天的太阳和平日一样,六点就出来了。天气晴朗,适合出游。一早从万隆捷运站搭捷运到台北车站。接着,在台北车站转火车,和一起出游的友人约好在往瑞芳的区间火车上(区间车即表示火车会沿着路线图停在每一个站)回合。第一次一个人尝试走在台北的捷运站,一路上战战兢兢,深怕错过时间或搭错车。终于,我和友人在火车上见面了。


railway ticket II



位于台北平溪乡的平溪线,曾经因为煤矿业的兴起而热闹繁荣;如今平溪线的铁路都不用来运送煤矿。遗留下来的矿产地已经发展成为一条铁道旅游支线,那些美丽而宁静的小镇使城市人向往。这条跌路支线和内湖线、集集线及林口县齐名。火车抵达瑞芳后,我们买了去平溪线的一日游票。旅客可以向服务人员索取火车时刻表,唯有必须注意火车到站的时间。虽然车票没限限制一天内搭乘的次数和目的地,不过还是要先策划好路线,以免错过参观每一站景点的最佳时间。

从候硐到菁桐一共有八站,中间会停在三貂领、大华、十分、望古、领脚和平溪。这一条支线的区间车在菁桐站、十分站和瑞芳站有假日特别的班车,可别因为看错时间而耽误行程。除了小镇的风景和人文风情,火车窗外的景色也是不容错过的,你可以轻易饱览翠绿的山林、小河及小镇人家的建筑。

这一趟怀旧的旅程,很写意悠闲,很满足。搭火车旅行是一件快乐的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