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

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

mid autumn



有些朋友喜欢海,我更喜欢抬头看天空,无论何时何地,就这么近那么远。到那里,她永远变化多端。

******

中秋赏月的节日,我看到前一天的月亮。外国的月亮没有比较圆,我说的。

我们三五人坐在宿舍便利店前面,边吃零食和月饼,边说这里的生活,聊家乡的事。大家心中会否因为月圆的季节倍思亲,我们谁也没有说起,只提及月饼和零嘴的味道不及家乡。

抬头望着皎洁的明月,想起小时候还真的相信里面住着嫦娥和吴刚。从来弄不清楚,是相信还是由于想象力在上面涂上几笔,年幼时隐隐然在中秋时分看见嫦娥的倩影,只是不确定吴刚是不是也在同一个表面,像坏掉的遥控玩具,不停地重复同样的动作。

******

台北的中秋节,很热。烤肉吗?不,留台的大马帮聚餐去了,一起品尝家乡的月饼。其实,我想说中秋节和烤肉一点儿关系也没有,那只是台湾商家的商业化口号。

中秋节快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