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候硐是个恬静的猫小镇

houtong railway station


houtong railway station II



侯硐是个猫村,因为里长打造一个适合猫儿生活的环境,到处都可以看到猫咪和猫窝。这里曾经也是煤矿开采地,在煤矿业没落之后,有关当局在近年设立了一个煤矿博物园区。

这是我和友人平溪线一日游的第一站。早上的小镇,很安静,只有三三两两的旅客。我们在侯硐用早餐。一出火车站,看到友人口中的阿霞古早味面店。除了面食,小菜的选择也很多。友人的阳春干面味道香且面条滑口。我点的米粉汤吃起来感觉像马来西亚的冬粉,汤头略淡,但很好喝,不过略显油腻。我们还叫了滷豆腐和猪肉。滷汁完全被豆腐吸收,加上微辣的酱料,软软的豆腐吃起来很香;猪肉则肥瘦适中,很有嚼劲。我们都受不了食物的诱惑,所以连一张照片也没有。


houtong railway station gift shop



houtong attraction



abandoned building



houtong raiway station III

在等待往菁桐的火车,我们在这里散步。在火车站出口有个候硐猫旅行印象馆,不用想也猜到一定是卖和猫有关的纪念品,不过这一天刚好没有营业。小店的旁边有大大的导览地图,清楚地告诉你景点的所在位置。老式店铺的后面,是基隆河地形景观。候硐有基隆河弯曲秀丽峡谷,因此形成碧绿深潭和奇石的天然景观。附近有一座用栏杆围起来的废置矿地和特设的煤矿博物园区。月台的对面,废置的瑞三矿业公司见证繁华的历史,如今依然被保留下来。

houtong

town of cats


我们并没有进入旅游中心,而是走向站的出口另一条走道。入口处有猫村的指示牌写着:有猫相随,候硐最美。走道的两侧还放置一个手绘的猫村散步地图,上面还有猫的样子及它们的名字。走过长长的天桥就是住宅区,也是猫聚集的地方。一个大的告示牌写着:不要期待它主动出现,看到成群是你的幸运,寥寥无几是命运。有的猫害羞,有的猫热情,但请别出手太重,太快会吓坏他们的多情。为了保护猫群,居民制定生活公约,希望旅客不要打扰它们平静的生活。

小猫咪最擅长的游戏是躲猫猫,所以只能耐着性子找,或者等它们不耐烦了,自己露脸。我们起初连一只猫影都没看到,只看到沿途的牌子写着各种关于猫的基本知识和提醒游客要注意的事项。看不到猫的踪影,反而发现里长很有心思,每一只猫儿自己专属的猫窝,还有它们的小玩意儿。

走着走着,走近住家的时候竟然看到好几只猫咪,很兴奋呢。拍照的时都很小心翼翼,深怕吓到它们。不过,我猜想它们已经习惯不同的镜头拿下它们各种各样的表情,所以不害怕镜头,很自在地进行着它们的活动。在这里拍摄的唯一条件是不能使用闪光灯来伤害猫,喜欢摄影的朋友可要做个优质的旅客哦。

cat

热得睁不开眼睛

lazy cat

好睏,先小睡一下


beautiful eyes of cat

炯炯有神

cutie cat

它是怕生的小白(小白是我取的名)

cat&dog

这里是猫的天堂,狗狗请止步。不怕,这是玩偶小毛狗。


sleeping

这样的天气,最适合睡午觉。



在处处都能见到猫影的淳朴小镇,我害怕触摸那些温柔的小猫,没有逗着它们玩,却也乐得拍下它们的猫样。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