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星期日

飞往宝岛

8月29 日十点,亚航的飞机即将飞台湾,家人都来送机。第一次离家那么远,自己都觉得难以置信的远。

离开家里、离开马来西亚、离开地球表面,飞向梦想的国度。D72672在三千米的高空上,五味杂陈的情绪跑到鼻子和胸口。我以为可以潇洒地给自己写信,怎知道却写得乱七八糟。脑袋里有好多人的影像,还有他们说过的一些话,也听见深深的祝福。

四个小时半的行程,抵达桃园国际机场。走出桃园机场,呼吸着属于台北的空气。一样不?此刻的心情还没调整过来,空气没有特别甜或香。三点多的台北,乌云掩着太阳的半个脸。一坐上友人的车,听到广播员说三个台风要一起来袭。台风,之前听过,看过电视画面,很恐怖。

下午时分,开始下雨。接近晚餐时间,和朋友谈天,忽然感觉沙发晃了一下。几秒过后才反应过来,是地震,震央在花莲。我的妈呀,才下机不久,台风和地震迎接我的到来,我拍拍胸口说没事。在这个岛国生活,要习惯的还不止这两件事。




toy puppy


收拾行李的时候,把你离开前给我的小狗狗装进去。带着陪伴我两年的她,到台北和你见面。上飞机前,给她留影。

准备好了吗?我的朋友啊,请相信自己,不要紧张害怕。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