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星期六

为了告别

七月,还在赶着完成手上的工作;转眼就八月,已经离开工作岗位。

开车不上班,变成眼前的事。暂时的休息,可以很快乐。

看着记事本里的约会,是一次又一次的聚会,是倒数着离开的天数。约了好久不见的朋友一起吃饭,平日常混在一起的朋友说要和我饯行,用他们的方式。在所有告别的场合里,朋友们都揶揄我说我也许会当宝岛新娘,不回来了。我笑着说,谁晓得。每一次的相聚,我们可以说很多很多,笑声不断。平时已经过度滥情,因此说再见没有太多伤感。

常言道:人生无常,没有人知道这一刻会不会是你和某个人见面的最后一次。好友说我很高调,相对当年的她而言。但是,这是我的告别方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刚巧在Facebook回了关于“无常”之说,就直接paste过来啦。

无常此说,是常非常?
无常也无常,无常还无常?何以故?无无常。
无常非无常,无常岂非常?何以故?常无常。

所以禅家大德说,要离四句、绝百非啊~~

润筠 说...

这学期上佛学研讨,那些理论还真的是难以理解,不像我们平日理解的那样。

你上面的“无常”之说,让我想起课堂上,老师说“缘起性空”。

空非有,空非无
空乃非有非无
缘起性空
此有故彼有,此无故彼无
此生故彼生,此灭故彼灭

呼应你的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