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两道彩虹

Photobucket


今天,阳光明媚,洒在家门外黄色的那面墙上。临出门,看着自己的影子倒映在墙上,顿时觉得阳光温柔,天地很温柔,仿佛人心也温柔了。

走到车子旁边,看见前面的树上盘缠的植物开花了。不知名的她只在早上开花,而且是阳光耀眼的早晨,所以已经几个早上都不见她盛开。靠近她,拍了几张照片。

这样的早上开车上班,心情特别好。扭开收音机,DJ说今天可以看到两道彩虹重叠。我不时抬头望一望蔚蓝的天空,云层有点厚,该是昨夜下了场让人好眠的大雨。我在朦胧里,不知道是不是也在梦里,醒来时有点疲累。停好车子,走在后巷时不停仰望,车后的两个印裔搬运工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篱笆上的牵牛花出来晒太阳,紫色的喇叭花在些许刺眼的阳光下,很漂亮。

rainbow


穿过小巷,走过大马路,还是找不到彩虹的踪影,有点失望。就在这时候一抬头,看到彩虹在不远处。于是,加快脚步要更接近她。来到公司楼下的走廊,站在路堤呆呆地望着那两道看似连接在一块儿的彩虹。温柔的阳光,刺痛眼睛,我还是看着她,然后痴痴地笑了起来。

听说可以看到两道彩虹很幸运,今天有很多开车的上班族,想必也很幸运。浅浅的彩虹,很长。我一边走,一边回头望,感觉好幸福。对着彩虹默语一番,然后默默地把这简单的小幸福传送给身边的人。

四月的最后一天,美好的星期五。大家同时幸福。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