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改变就像一场战争

工作也还,生活也罢,我们很容易习惯于现状。如果升起改变的念头,我们的即时反应是抗拒,随后慢慢地在和自己玩拉锯。在拉拉扯扯之间徘徊,很多时候我们败给了习惯和自己。

在心理学的角度来说,改变有三个主要的条件:
Willingness 意愿
Ability 能力
Readiness 准备度

改变最重要的前提是一个人的意愿,如果连改变的意愿都没有,接下来什么堂而皇之的道理都不需要白费唇舌。倘若符合了第一个条件,我们要看看自己是不是有能力把想法转化为行动。我们得时时提醒自己,有些事情不是我们有意愿就能扭转乾坤。因为,好一些事不是我们能力范围所能及的,有一些事的主宰权不在自己手中。

当我们具备前两者的条件,我们得检视自己是否已经准备好去面对即将改变的事。如果心理上或身理上没有充足的准备,我们还是欠东风,无法在战场上获得胜利。再者,因缘聚足了,就要找到对的方法和管道,才能出其制胜。

以量说:“改变就像一场战争。”好喜欢这样的比喻。

不畏惧改变,要奋战到底,因为改变就像战争,需要时间完成。

祝福润筠,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