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星期六

汗水淋淋的劳动节

这个星期,社区友人说要在劳动节去茅草山。在和两,三个友人联络后都没有最后的确认,所以就不了了之,倒头大睡。

清晨4 点多,被一通电话吵醒,朦胧中以为是电话闹中响了。第二次电话响,那头传来友人Blur King 的声音:“喂,你还在睡觉啊?”这种时间当然还在睡梦中。他又继续说:“我们在路上了,你先洗刷,十分钟到你家。”不用上班的星期六就这样被吵醒了。

坐上友人的新车,开往茅草山的方向。车子开在漆黑的路上,我们聊着天,还有有机面包当早餐,真谢谢贴心的友人为我们准备简便的爱心早餐。抵达目的地,友人T 坚持在上山之前拍了张大合照。然后,我们开始一步步地往上爬。调皮的友人T 沿途不断说话,还说冷笑话,逗乐大家。陈友人和友人L 则耍嘴皮,互相损对方,他们相处的模式就是这样,我们也你一言,我一句地搭着话。

sunrise at broga

我们一边爬,一边分享自己的事情,说说笑笑。这是第二次上茅草山,竟然很顺利地跟友人们登上最高的顶点,很满足。记得第一次和同事来的时候,不但上气不接下气,还出现反胃的情况。那时,我们停在第二个小山峰,欣赏只有朝霞的晨空。这一次,我们看到日出,没有想象中海边的日出景那么漂亮。

crowd of people at broga

今天是劳动节,到达第一个山峰时,人潮多得夸张,相机也可以丢死人啊。我们继续往上走,来到第二个山的顶点,风很大。我们沐浴在晨风中,看着茅草随风摇曳,那样壮观的场面被Blur King 友人形容成感觉像地震,我们无言兼无奈地望着他。天亮了,没有看见太阳。大家稍稍休息,接着在坐在石头上拍照。

shequ group photo at broga

拍完照,我们继续前进,来到第三个山顶点。看到一处景色不错,于是要求他人替我们拍张大合照。然后,对方和朋友们也要来一张大合照。看着他要从包包里拿镜头出来,所以爽快地用自己的相机替他们拍了几张。大伙儿决定要上到第四个陡峭的顶点,我只好接受挑战。由于上面的石头处挤满了准备下来的人,于是我们决定下山了。大家还不约而同说我们上过去,真是难得的默契。

太阳出来了,我们晒了一下温暖的太阳,开始下山。下山的过程中,我和友人L 各自摔了一跤。我跌坐在地上的时候,他回头对我说:“我走在你前面,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有预感你会跌到。”真是岂有此理,弄得我啼笑皆非,看来下次再爬山,不能跟在他后头。友人L 沿路遇见不少自己的学生,还真是桃李满天下,我们笑说。

我们看见有人陆续上山,也看见很多夫妇带着小孩来爬山。印象深刻的有一家人,爸爸对女儿说:“跌倒就跌到,不用怕,不要紧,爸爸在你前面。”来到一个比较陡斜的地方,爸爸要背女儿,女儿则说:“我在你后面,你不是很重,很辛苦。”一段温馨的对话显见父女之间的互动。我还听到一个马来小胖妹问她爸爸上山后会不会看到很美的景色。接近山脚的时候,看见一对母女。“我已经说过不会抱你,也不会背你的,你要自己走。”妈妈对年级很小的女儿说,女儿却撒娇嚷着要妈妈抱,很喜欢她们的互动。

zodiac

友人买了椰水解渴之后,我们开车到到村子里用早餐。随后,去附近的石拿督庙走走看看,拍拍照。在十二生肖的肖像处,一个可爱的小男孩和我们互动起来。他不怕生,和我们说话,在镜头前耍宝。临走前,小男孩还不停地和我们说再见。

这班人前一天都只睡两、三个小时,吵醒正在酣睡的我,爬上了茅草山的最高顶点,汗水淋淋度过劳动节周末。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