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星期一

萨顶顶天地合爱无界LIVE BAND 音乐会

萨顶顶在今年2 月发行了第二张专辑《天地合》。在她发片前一个星期,透过电台听到歌曲首播。多次通过电台听到她的专访,这是她第一次带着新专辑来马宣传并举行小型Live Band 音乐会。

4月23 日晚上,凭着VIP入场券到吉隆坡某间夜店欣赏萨顶顶的Live Band音乐会。现场来了很多人,有年轻人,也有长者。夜店在短短半小时客满,导致有些人无法进入会场,音乐会因此比预定时间迟半个小时开始。音乐会开始前,主持人要求现场观众安静。要夜店里的观众鸦雀无声,是萨顶顶的要求。

一头及腰长发,双手手腕各系着一个蓝色的缎带,穿着民族服装的萨顶顶出场了。在安静的气氛下,没有任何乐器的衬托,她专注地念着《般若波萝蜜多心经》。接着,乐手们开始演奏乐器,萨顶顶在中段演唱加入了她的自创语言。中段过门,她出其不意地在舞台上五体投地膜拜。歌曲以“ 三世诸佛......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 是无上咒 是无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 真实不虚” 做结束。全场观众安静并专注地听完《希然宁泊—自省。心经》一曲。

一个小时半的音乐会,萨顶顶演唱了专辑里的11首。她说《石榴女人》的灵感源自旅途中云南女人的故事,歌词写得很动人。一直不断出现在梦中的一匹骏马,也成为专辑的一首歌。演唱《快乐节》,萨顶顶开怀地在小小的舞台上尽情地甩着她的长发跳起舞,观众们也投入节奏轻快的音乐,情绪和气氛跟着高亢起来。

“小时候和奶奶在草原生活,我觉得自己是草原公主,要做什么都可以。后来回到城市,才发现很多事情做不到,比如上厕所要举手,得到老师的批准。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很多事情我不能理解,但是我在音乐里找到了自己。这首歌说的是我们永远都是孩子,永远都不要长大。” 萨顶顶在演唱《大树和小树》时,和观众分享的一段话。

音乐会结束后,现场的观众还不肯离开,大喊安歌。萨顶顶再次要求观众安静下来,不一会儿她再次出场,演绎第一张专辑里的主打歌《万物生》,为音乐会画下圆满的句点。


sa ding ding live band concert II

sa ding ding live band concert

以上两张照片友人拍摄

sa ding ding live band concert III

看萨顶顶表演 ,是一种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她盘地而坐、摇动彩带铃、甩着长发不断转圈子,她的歌声有种穿透力,让人不自觉地随着音乐摆动身体,连她在演唱时挥动着双手,和乐手们互动都那么赏心悦目。身旁有几个长者很陶醉地看着表演,更有一人全程摆动身子,手指跟着节奏打拍子。

萨顶顶的民族服装很亮眼,音乐风格很独特。古筝、琵琶、鼓、键盘和吉他结合的音乐,忘我地唱着,跳着,挥洒自如,很有魅力。



sadingding & sean



音乐会结束后,萨顶顶为歌迷签专辑。专辑已经放在包包里,所以还是像个小歌迷拿着专辑排队给她签名,拍合照,近距离一睹她的风采,满足一下自己。

******


我喜欢《快乐节》,听了会随之手舞足蹈。


印象深刻的《石榴女人》,说着云南女人的故事。


越听越耐听的《大树和小树》,是萨顶顶童年的故事。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