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明信片上的足迹

postcard

旅行的第四天,来到繁华的香港,在杜丽莎夫人蜡像馆买了一张明信片。离开的前一个晚上,写下了心情和家里的地址。隔天早上,通过酒店的柜台服务把它寄出去。

四月一日,愚人节。收到自己寄回家的明信片,不是自我愚弄,纯粹巧合。明信片上面第一句话是这样的:第一次给自己寄明信片,感觉如何?看着明信片上的维多利亚港、小轮船和不蓝的天空,还有自己的笔迹,心情怪复杂的。没有想象中收到友人寄来贺卡或信件那样兴奋,是因为那是一件早知道会发生的事?不尽然。我也曾想过可能会寄失,在它离开前为它留影。

这一趟旅程,用影像记录那些地方的声音、景色、建筑和自己的足迹。同时给自己买了这份纪念品,记下当时的心情,写着下一次旅途的期待和祝福。

不管什么时候会再次离开国土,它成为我一次旅程中的记忆,时间的见证者。

祝福自己下一回的旅行有不同的体验。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