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林明之彩虹瀑布

呆在这个镇上的最后一天,我们依然起个大清早,准备出发到彩虹瀑布。用过早餐后,我们坐上预定的四轮驱动车的后座,由专人领着我们往彩虹瀑布出发。

四轮驱动车的后座置放了两个长方形的木块和垫子,刚开始时,我们坐在上面就像坐开蓬车那样兴奋。当车子进入山林,一路上颠簸不已。我们沐浴在晨风中,还得低头和沿途的树打招呼,一个不留神就被他们打巴掌或“当头棒喝”。虽然如此,我们有一句,没一句地哼唱着曾经熟悉的歌曲,这些歌曲都勾起了我们的回忆。



一个小时崎岖的路程之后,我们看到了日出,更期待看到彩虹。车子停在彩虹瀑布的入口处,接下来我们得展开一个小时徒步的旅程。一开始我们涉过一条小河,再往山林里头走。庆幸一路上没有出现青蛙友人提及令人闻之丧胆的水蛭。爬林明山耗体力;彩虹瀑布则较考验脚力。我们要越过河、走过山路、跨过树林的障碍才能到达瀑布。河水里有很多大小不一的石头,走的时候要很小心,不然就容易滑到。在靠近瀑布时,必须爬过许多大石头才能到瀑布的那端。这时候,我们在远处仰望瀑布,脑袋瓜儿突然闪过李白的《望庐山瀑布》。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可谓跋山涉水一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瀑布。昨日忧郁的太阳露面了,他照射在瀑布倾斜而下的水流,我们看见他那弧形的缤纷微笑,弥补昨天的遗憾。看着眼前这个景物,终于感受到李白所谓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的雄壮。我们呆望大自然的画作数分钟,便迫不及待地下水。山水冷得我们个个都尖叫,微风徐徐,我们更是颤抖着身体。我们一行人连成一条线,手牵手到瀑布下享受大自然的按摩。高空直落的山水,势不可挡。我们自得其乐地耍笑。

玩着累了,冷得受不了,我们才甘愿爬上岸。这时候,领队为我们准备了泡面和美禄。抖动的身体握着热热的杯面,杯子就像导热的电线把热能传开。这样的时候,在山林吃着热腾腾的泡面,感觉泡面特别好吃,喝着掺杂油渍的热美禄也别有一番滋味,那股幸福的温暖在窜流。回程中,我们分享彼此的故事,听同伴说着他们的爱情故事,湿漉漉的身体已经被风干。



午餐之后,我们就告别拥有共同回忆的小镇。三天两夜的愉快的旅程,让我们暂时抛开烦恼,沉浸在纯朴的林明镇。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