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社区林明之旅

林明之行几经曲折,终于在国庆的周末成行了。

这一趟旅行的背后有一个故事。话说在社区的讨论区里,大家开始讨论工作、谈起谁已经结婚、谁会先嫁人,让感性的社区伙伴想起了社区闭幕时“云且留住”的活动,激起她想到林明山看云海的念头。想不到大家的反应不错,也开始讨论起行程。首先,是走向清静道路的他建议三天两夜的行程。后来,
周到的社区伙伴便开始着手策划,还拟了一份完整的计划书。就这样,因为不经意的一句话,促成了这次的旅行。




晴朗的星期六早上,我们相约在Karak的收费站集合。在等待的过程,我们是那么悠闲地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在路途中,无聊的Blur King 又旧计重施。他告诉其他的同伴,我们开的车子轮胎泄气,停在大道旁。原以为奸计被识破了,没想到奸计竟然得逞。可是,大家见面时却用灿烂的笑容来迎接彼此。 一番嘘寒问暖之后,我们在亭子里留下倩影。好久没有看到大家如阳光般的笑容,心里顿时暖暖的。两辆车子浩浩荡荡地出发到目的地。




我们先前往关丹和大只佬会和,才一起享用关丹出名的粥。这家店的老板介绍了三种不同口味的招牌粥:咸鱼炒粥、咸鱼粥和辣辣的粥(我忘了什么名字)。咸咸香香的咸鱼粥一入口,软软的咸鱼肉就在嘴里化开。咸鱼粥的口味略重了一些,不过粥的咸香在口腔里回绕,令人停不了口。那碗清清白白的鱼粥,鱼肉是老板亲自处理的。粥里头没有用姜片调味,最棒的是竟然没有让人敬而远之的鱼腥味。清淡的鱼粥,鱼肉入口即化,粥的鲜甜让人一碗接一碗地吃。我们第一次和那碗红彤彤的粥邂逅,里头有鲍鱼菇和虾米做配料,微辣中带点咸香。炎热的午后,我们一边配着几道小菜,吃着热烫的粥,一边汗如雨下。

饱食之后,我们按照原定计划去到第一个景点—SungaiPandan Waterfall,却因为斋戒月而吃闭门羹。随后,我们决定去附近的Gua Charas。这是一个拥有美丽的传说,众神庇佑的山洞。据说这三洞有三宝:一尊观音像、一个是像鱼的石像、还有一尊很大的卧佛像。从山洞出来,我们从旁边的石级往上爬。来到一个像云梯的梯级处,我们爬到了最高处,看到了对峙的林明山。这里有各种形状的石头,洞的末端还有一个出口让人俯瞰另一片风景。在离开山洞前,我们还来不及拍大合照就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把我们赶上车,有点狼狈。







之后,我们来到了民宿小休。晚餐时间,我们出外搜寻美食。由于已经过了当地人用餐的时间,所以只有寥寥无几的档口在营业。享用完林明咖喱面、汉堡和烧鸡翼之后,馋嘴的同伴继续在附近觅食。结果,我们尝试了林明村有名的辣子面和茄汁面。

丰盛的晚餐之后,回到民宿休息。说着说着,我们围在一起聊了起来,大家就像回到从前开会的感觉,这一次的话题围绕在各自的生活趣事上。

小镇的夜晚仿佛很早入睡,我们也随之安眠。期待明天的云海和日出。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