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林明。我们看云去



第二天早晨,我们四点半起床。准备就绪之后,我们拿着手电筒抹黑上山。

这真是一项考验体力的活动。可想而知,平日缺乏运动的城市人要完成这段山路是很费劲的事。在上山的过程中,我听到了路人的交谈。有者说她是陪太子读书,已经上了山N次,还说为何不睡觉,起个大清早爬山。有个大叔很好玩,一路上就说还有多少分钟就到达山顶了。可是,我怎么觉得前路看不到尽头,没完没了的。在爬山的过程中,空腹的我在途中出现呕吐的现象。好几次我近乎放弃,和同行的友人说我决定在半山等其他人下山,反正也能看到云海。只是,她不断地鼓励我继续往前走。



一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征服林明山。山顶上已经挤满了人潮,还有人在那里搭帐篷呢!我们选择了欣赏日出的位置后,围坐在一起吃着面包,在黑暗中东南西北地聊。天渐渐地亮了,我们并没有看到预期和想象中美好的日出和云海。也许是因为昨夜下了一场雨,太阳公公还在被窝里和周爷爷下棋。云海姐姐因为太阳公公没有值班,害羞地不敢独自面对大家,也因为他的缺席,云海姐姐少了几分妩媚。

七点多,我们带着失望开始陆续下山。下山后,不容错过的早餐就是林明面和林明水豆腐。享用完没有碱水味的面条加上顺口柔滑,带有豆香的豆腐之后,我们到巴刹去逛一逛。在这安静的镇上,小小的巴刹和市集仿佛也没有大城市的喧哗,反而多一份纯朴。



为了更了解这个小镇,我们随后到了锡矿博物馆。说来真好玩,一踏入博物馆的大门,我们的目光被不远处的一颗开着紫色花朵的树吸引着。掉落的花朵散落在树的周遭,为清晨增添几许浪漫。我们抓着相机在那片斜坡上玩起来。友人突然冒出一句话:要吸引游客到博物馆就要在入口处中一棵树,要是一颗开紫色花的树,我们顿时哄堂大笑。博物馆有马来建筑风味的外观,里头展示林明的历史,也道出锡矿曾经的辉煌。除此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矿石和地下矿场的结构,还可以通过纪录片了解更多关于采矿的艰辛过程。接着,我们去从前的矿场地参观。只可惜,地下矿场的通口已经被封起来,我们只能在外头一探他的外貌,想象他内在的凄美和感受他如今的苍凉。

随后,我们驱车前往水晶屋。顾名思义,这里有很多水晶,但是老板都不外售,只供观赏。老板曾经是个矿工,水晶也是他年轻的时候的收藏。他没有这方面的知识与资讯,只是简单地把所有的水晶摆放在几个玻璃柜,少了名称和说明,也少了比较系统的管理。不过,有趣的是,我们可以听他说故事、畅谈他从前的经历、锡矿和林明的变化,他带着我们走一趟时光隧道。我们开车前往村子的方向,在路上看到那个曾经是南来新客的生计来源和见证锡矿及林明变换的矿场遗址,如今只剩下残旧破烂的支柱和铁条,整个结构已经毁不成形。

下午时分回到民宿,洗澡后就到头大睡。傍晚时分,我们开始准备火锅晚餐。我们很久很久都没有那么多人一起在厨房里忙进忙出,回想起来,这是好几年前的景象了。大家发挥互助互爱的精神,很快就把所有的食材准备妥当。厨房里外的那种自发性和揶揄互动,让我不由自主地从心笑出来。那个当下的快乐。



国庆的前夕,下着雨的晚上,我们一行人围坐在桌子前吃着热腾腾的火锅,真是生活的享受。吃着聊着,竟然出现许多奇奇怪怪的话题,还有经典的对白以及引人发笑的懵懂。雨水奏着我们听不懂的曲目,电台那头播着八十年代窜红的歌曲。我们在同一屋檐下听着那动人的音符,翻阅报纸,静谧的氛围只有雨声、和着风扇转动的声音及收音机那段传来的旋律。我们就这样坐在同一空间品尝此刻的悠闲。

星期六晚上,小镇外有倒数国庆的庆典;我们在屋子里开始疯狂地享受属于我们的节目—用两副扑克牌玩着和数学有关的游戏。当所有的血液都在消化食物时,人的脑袋反应的确很慢。我们耍心机拯救自己或陷同伴于不义,单纯且没有杀伤力的心计,心甘情愿地接受处罚。欢笑声不断地盘旋在屋子里。原来,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如此放肆地疯狂。

雨声哄着我们入睡,期盼明天能和彩虹妹妹见面。


1 条评论:

Seng Kit 说...

噢,你去的地方比我去了兩次還要多!
我好想再去一次,
林明真是讓人流連忘返的好地方。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