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那家命名为咖啡馆的咖啡馆

每家咖啡馆都是有故事的角落,是某个故事发生的地方,更是收集故事的好去处。

虽然到过马六甲无数次,但是对于马六甲的街道位置,我仍然没有清晰的概念。在不久前,透过老爸友人朋友的文字知道这家咖啡馆,却不知道它在哪个角落。

属于狂欢的星期六夜晚,我来到这里。一下车就看见橙黄色的店铺,门口漆上红色和绿色两种对比强烈的颜色。门的左边挂着一些怀旧的电影剧照和演员的照片,右边悬着特别的木质餐单。推开门,咖啡香迎面欢迎我们的到来。这是老爸友人的好友经营的咖啡馆,店名就叫咖啡馆,据说是马六甲第一间以电影为主题的咖啡座。在昏黄的灯光下没有吵杂声,传来的是细语的声音和阵阵欢笑声。


店里没有太多花俏的装饰,每一面墙壁上都挂着电影海报或是演员经典造型的相片。老爸友人说浪子回头的故事正是这家咖啡馆的写照,老板经营这门生意已经十多年。他告诉我店里的桌椅、照片的木框、设计特别的木制装饰品和很多木质的东西都是老板亲手制作的,柜台上还摆放着老板从台湾买回来的电影杂志。他还说,平时老板只要闲下来就会不停地洗杯子和瓶子,十年如一日坚持用开水烫过所有的杯子。

这里是老爸友人和女儿常来的地方。那一夜,我们仨到咖啡馆不喝咖啡,而是点了零食、茶和奶昔;只有吴友人叫了一杯咖啡。坐在咖啡馆里和老爸友人,彤彤及吴友人聊天直到店主打烊才离开。

从我坐下来到离开,老板是如此安静认真地在工作。他坚持自己的想法,用力经营咖啡馆,用心调制每一杯饮料。他在属于自己的天空里,为自己挂上缤纷的弧形彩带。

不管你是有故事的人、想听故事的人、歇脚的人,都可以走进来品尝咖啡。



每一张桌椅都是老板的杰作



相框是他的设计成品



这只手是他的巧手之作



店里的木头,期待它变成另一件艺术品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