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我们玩疯了


很久没有一家人出门旅行,此次难得碰上开斋节长假,于是即兴决定到怡保和太平两天一夜游。我们漏夜收拾几件衣服,准备隔天一早启程。

开车远行是我们既期待又害怕的事,期待旅程中的惊喜,我们能随意停下来或转换目的地;害怕家里两个活宝的倔强,坚持全程自己开车,我们几个只好无奈地享受在车上打闹的时刻。

中午路过怡保,当然不能错过香喷喷的芽菜鸡饭、滑口的河粉还有老街场的白咖啡。用完美味的午餐后,我们决定把这次旅游的重点放在太平,于是就在市中心兜转几圈,找寻落脚的地方。我们在基督教堂的对面找到了一间便宜,环境还不赖的住宿。



太平这个小镇因为太平湖而迷人。我们驱车来到太平湖,看着眼前的雨树、太平湖和一大片草地的美丽,大妹开始出现鬼主意。于是,我们轮流尽情地跳跃。接着,更架起三角架玩得不亦乐乎。虽然招徕旁人的好奇眼神,我们仍继续摆出最正经八百和最搞怪的莆士。之后,我们便到十八丁吃晚餐。这个渔村在假期显得有点安静,所以我们也随意找了一家餐馆填饱肚子。

夜里,我们参观太平的夜间动物园,据说可以在这里亲睹夜间动物觅食的景。柜台还没有开始售票,排队的人龙已经多得不得了。进入动物园,游客可以选择步行或坐上动物园提供的游览车绕一圈。我们选择后者,满心期待地坐上车。司机一边开车,一边讲解,可笑的是他一直告诉我们那些没能亲眼看到的动物都在睡觉。我们肉眼也只是隐隐约约看到动物的形态,黑漆漆的一团东西在移动,无法瞥见它们的庐山真面目。不出半小时,行程已经结束。我们有被欺骗的感觉,唯有无奈地走到停车场。小妹突然说了一句话:此次的动物园之行的结论是,大部分动物是在晚上休息的。说得也是,我们笑翻了。


除了闻名遐迩的太平湖,这里有好一些不错的景点。第二天早上,我们仍然牵挂着太平湖的美,所以再次回到那里继续意犹未尽的拍照乐趣。过后,我们到不收入门票的博物馆参观。它是一座维多利亚式的白色建筑,里面展览着各种动物的骨头和标本,附上国语和英文的解说。那些架起的骨头让我们想到电影情节;各种动物如鹿、狐狸、猴子的标本则弥补了昨夜的遗憾。随后,我们去博物馆附近的监狱成品展览馆,里面全是囚犯的作品,是一个让囚犯发挥创意和成长的空间。

接下来,我们沿着地图找到拉律山(英国人曾在这里种植咖
啡和茶,因此也叫咖啡山)。我们到柜台询问详情,管理员告诉我们,山上可以鸟瞰太平市的容貌、一路上还有不少的美景,这里也提供度假村住宿。旅客可以选择步行登上全程长13公里的拉律山,也可以选择管理当局提供的登山车服务(遇到假日还必须预约)上下山。说了那么多,结果是登山车的预约已经满了,我们又不可能徒步在摄氏30度的太阳底下登山,唯有留待下次重游。

回程中,我们到位于Matang的红树林保护区。根据资料显示,这是半岛占地最大的红树林保护区,有一条长达1.2公里的木桥式行人道穿梭红树林沼泽地。可惜我们吃了闭门羹,只看到一条江和外围的红树林,还有几个聊天的大叔。



回家的路上,我们在沿途搜寻美食。路上走走停停,到怡保一间装潢不错的小食中心享用午餐兼下午茶。我们吃下炒果条、虾面、饺子云吞面……竟然也喝下三大杯味道浓烈的六味凉茶。这样丰富且味道不错的一餐,价格便宜得让我们掩着半个嘴巴笑呢。

没有计划的出游,在别人看来也许是浪费时间,我们却自得其乐。这一次的旅程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在路上,而且有不少遗憾。不过,我们能拥有无拘束的相处时间却是难能可贵的。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