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摔脚车不是偶像剧才有的情节

过了两个星期骑脚车的生活,脚上还是常常出现莫名其妙的瘀青。上个星期第一次载学妹,我可是只有开车载人的经验。我俩在和平东路上近乎横冲直撞,途中好几次差点撞树,失去平衡跌倒,最后气喘吁吁地到本部,流了一身汗。当别人的学姐,叹说载人真不容易,想起自己被学姐载的幸福。这个星期,课堂取消的那个下午,回家时在侧门偶遇同学,顺便把她载回宿舍。走在小巷,避免穿梭在人潮,然而我的大腿抗议时,我们停在新生南路上的咖啡馆前聊聊天。这一回,抓到平衡脚车的窍门,还是上气不接下气。

美好的星期天,和学姐们约好看电影,和[巴万]童星一起看彩虹桥。睡过头,坐上脚车直冲向台大国青宿舍和学姐回合。她们已经在路上,先去划位子,留下穷紧张又联络上不她们的我。为了找到宿舍的位置,越骑越急,就在法学院霖云馆前,接电话的那刻来不及煞车,结果出“车祸”。摔脚车的时候,电话那头听不到我的声音。这像偶像剧的情节的事情发生在我身上,然而给我打电话的是学姐;帮我把脚车推起来,问我还好吗的路人,看其来像个大叔,不是帅哥!

在电梯里学姐一再确定我受伤的程度,我回应幸好今天穿长裤,还好没有摔在椰林大道上,阿Q地说摔脚踏车是一种不同的体验,也很难得。远方的学妹揶揄帅到帅哥,把人家的脸撞花了,可以有开怀地找到以身相许的借口;又说擦伤了,帅哥以身相许当赔偿,也是天赐良缘。那我可不可以摔脚车的时候撞上帅哥,彼此一见钟情,展开浪漫的爱情故事?

十月马上就要结束了,万圣节给自己礼物。双腿一大块瘀青,瘀青上像有被动物咬过的伤痕,以真乱假的万圣节妆,万圣节快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