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100年10月10日的璀璨

连续假期,不可思议宅在宿舍三天了,仿佛是为了储存体力。100年10月10日,醒来已近中午时分,小小的我一直重复说要去骑脚踏车。上网收集资料,打算从八里骑到淡水。看到玩咖友人,随性邀约出门。友人的学长和学姐和她说好要一起去骑脚车去看国庆烟火,我这个不速之客向朋友借了脚车,加入行列。

从公馆夜骑到大稻埕,自行车道上的脚车比想象中的还多,有小孩、各年龄阶层的男女、更有长者。中途设路障,脚车无法前进。停好脚车,慢慢地走入人群,坐在河堤旁的人潮让我第一次在台北骑车的人啧啧称奇,其实是乡巴佬出城的感觉。幽默的学长形容,那些排排站的人群就像串烧。路边有很多小摊贩,学姐大剌剌说来这里就要吃些垃圾食物。

漫步到忠孝桥,下起毛毛雨,撑着伞一边等待,一边祈祷雨神大发慈悲。八点半,二十分钟的火树银花,考验着我们的形容词。璀璨过后,人头攒动,上桥取车的人潮鱼贯前行。我大呼,还好我们是骑脚车的,不然可要人挤人,“享受”赛车的乐趣。

沿着来时路往回骑,到师大分部吃宵夜。十年如一日的小摊子,依旧经营,是宵夜绝佳选择。闻名遐迩的鸡排,不用如夜市里那般排长龙,要沾上辣椒酱才好吃。可是,家里带来的辣椒酱很珍贵,自己留着想家的时候吃,学长说。再来一盘锅贴,少不了一人一碗满满且便宜到笑的豆花,为消耗体力后找到补充能量的借口。对于美食,有人一起分享,味道才会更好。

小学姐说我是神阶级的魔,我只是努力朝体育系迈进。秋夜里,迎着风骑脚车,很过瘾。


100th taiwan's national day

fire works I

fire works II

fire works III

fire works IV

fire works VI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