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踩脚踏车



在芬兰生活的艺说,有些东西一旦碰上了就摔不掉,非常赞同关于音乐这回事。旅行和很多败家的兴趣应该也是如此的,无法自拔。

蛋堡,是独立音乐的一员;这个名字,会让人想到早餐。歌名,是最近生活的写照,一看就抓住我的视线。歌词和编曲都很简单,生活化的描写,没有负担。踩脚踏车,台湾人爱说踏卡达车(骑脚踏车的闽南话),会说闽南话好像多一份亲切感。喜欢MV的拍摄,还有最后一段的照片呈现,是生活所熟悉的场景。

他说:穿梭在大街小巷是冒险。不小心会迷失在巷子里,不小心会走到街道的另一头,另外一个路段。与其说冒险,还比较像探险。

他说:不管向往哪儿走,从不塞车;不管什么地方,只要喜欢就待着。要常常提醒自己不要骑错车道,有车要会闪,然而我都没有在遵守交通规则,偶尔还是会骑在反方向路上。走路的时候指着车子和路人骂,怎么都不体谅行人;载着自己,指着车子和行人骂,看路嘛。喜欢东张西望的人,不适合载自己,不知道哪天会不小心给自己送一份狗吃屎还是四脚朝天。

踩脚车的乐趣还在于可以看到隐藏的老房子,还有店面,可以吃到好吃的,不好吃的,甚至是小狗狗和猫咪,也可以打个招呼。歌词还写到认识一个城市,骑单车是个好方式。在幽静的巷子,随性拍下独一无二的照片,成为往后的珍藏。

喜欢用这样的速度,把世界看清楚。我要继续踩脚踏车,踩啊踩啊,踩出我的印记。走着走着,变厚的不只有日记,还有照片册。今天在细雨中奔驰,几时才学会一边撑伞,一边踏脚车。

2 条评论:

chree yee 说...

雖然不是我喜愛的音樂類型,但無法不留意到他們,真的很厲害。

润筠 说...

你有在聽蛋堡的歌?我沒有特別留意,但是好喜歡這首歌!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