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迎着风穿梭在台北

ride @ tai shun street
泰顺街安静的巷子


校园没有大片的青草地,也就罢了。不准在校园里面骑车,一走进大门就是行政大楼和教室,从后门走出来是师大夜市。无论哪间课室的窗口外,都是钢骨水泥。就像从前十七区的校区,踏出校门面对的是工厂和大马路;只要跨过门槛便走进课室。每次说起校园,就觉得当初的留学梦被狠狠地砸成碎片。走在路上,看见学生们多用双轮代步,偶尔恨得牙痒痒的。

国庆的晚上,第一次体验在台北骑脚车。台湾马路的方向恰好和大马的左右相反,虽然已经适应了这个不同,但是坐上脚车,还是有很多的不习惯,会犹豫到底要往哪个方向前进,有几次差点搞错了应该骑的车道。看完烟火,友人说脚车最近搁着没用,可以暂时借我,好不兴奋!

由于学校在上课时段有校车免费接送,当初也没有考量买脚踏车。隔天,第一次骑脚车上课,我仿佛才感受到我属于这座城市的一份子,幻化成偶像剧里的女主角,奔驰在校园,游走在巷子。凉秋,一边哼着歌,一边骑脚踏车,那些累积的郁闷,在汗流浃背之后,也能愉快地把嘴角往上扬。

最近,悄悄地爱上这座城市,想要这样适中的速度走得更远。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