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微凉的秋夜里

秋分的星期五,天气转凉了。听见外头的鸟叫声,感觉很星期六。昨夜天气阴凉,很适合做很多事情,更是和出游。但是,我的暑假结束了,明明要上课,还一直想着玩乐啊!倒数的不是我,我怎么也凑热闹,带着这样的心情过日子。不啃书本,很快会挂掉,教授也说现在的学生没能好好面对文本,默默在心里大声赞成,知学生心莫过于教授。小小的我嘀咕,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面对的是自己吧。

一群人相约吃晚餐,从前的身份和现在的身份调换了,时空不同,要改口把学妹叫学姐,我当然乐得当学妹。好久没有一班人开怀畅谈,说一些让我们快乐的事情,还能分享别人的喜悦和幸福。那些经典的话面和对白,都一一存档,不是为了成为往后的笑柄,是为了记录我们曾经某个单纯的面向。

回到宿舍想起娃娃唱像我这样的女孩,很适合今晚的氛围。像你这样的女孩,像我这样的女孩,有那么点不乖,不能随便爱。

寒露,下了一整天的雨。昨天的好天气,却没有遇上好心情。和孙友人约好见面,消解彼此的负能量。小美冰淇淋,有红豆和粉圆,饭前甜点,稍稍让小女孩开心。泰式晚餐,吃的鼻涕汗水直流,终于可以安慰那失落的味蕾。走在热闹的商圈,我们聊了很多。从公馆商圈徒步到自来水园区,那么靠近却不曾走近的路段。夜里的大桥,在红色的灯光下伫立在河堤边,和印象中的关渡大桥没有什么太大分别。微风徐徐,远离热闹繁华,听到环岛旅行的现场演唱,还有很多旧曲成为我们话题的背景音乐。走进衔接的宝藏严入口,在安静的艺术村,正播放露天电影,有三三两两的人们。

我们在无人的村子里散步,寻宝似地让你发现一些好玩的。这里的白天,是拍照绝佳的地方;白天不懂夜的美,黑夜是寂寞,恐惧的等号。看着别人的成果,我们思索着贪心之余,可以付出什么,做些什么。宵夜的粉圆饮料,微甜程度刚好不腻,且有饱感。坐在店里,说着没心肝的家伙很没有诚意的嘴脸,想要狠狠地揍他一顿。

一个人走,很多时候也许少一点冲劲和动力,也会在某个程度上少一些乐趣。你说,这年头很难有爱走路和能走路的玩伴。没有双轮,只好靠双脚,这是训练出来的。你说赶快买辆脚踏车,可以走的更远,环不了岛,可以环市,把台北给骑翻,应该不难。老师问,在研究生两年的岁月里,有没有一定要完成的事?很没有大志,想要骑轿车环绕台北,你笑着说。我常说我没有大志。大志是什么?只能是笼统的诠释?

微凉的秋夜,满足的周末,一扫郁卒。异乡的坏心情,有人陪伴互相加油。最近的怨念是,身边长角的魔鬼越来越多,功力高深得很可恶,然后调侃着说你们小心以后轮回恶道,加上周公干吗没事三不五时周游列国,害得我最近一直被早餐店的阿姨说我一副总是睡不醒,无精打采的样子。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