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星期一

用旅行的方式生活

大马下着雨,在希腊的朋友说,那里下雨了;台北难得好天气。托朋友的福,最近用脚车代步去上课,不但可以感受城市的另一种气息,还能尝试到不同的食物。之前学妹提起那家好吃的早餐店,第一天找不到,后来可以带着同学去买早餐了。

alike roti canai

快要迟到,但是早餐很重要,才不管呢!停在温州街上的亚米厨房,买了一份很像roti canai的葱抓饼,一份清甜的火腿河粉卷还有一杯热可可。坐在课室里,遥望窗外的蓝天,爱玩的小孩嘀咕着只能做在课室里享受眼前的景,听着每个音节,看着每个汉字,然而在它们排列起来之后却一点也搞不懂。

sunset_gongguan

sunset@gong guan

gong guan

下课后,外头的天气依然很好。放下书包,从溪州街往景美新店的自行车道骑。沿途看到反射在大厦玻璃上的夕阳,加速前进。我就像,夸父追日,为了台北那难得的大大夕阳,看着它慢慢西下。一边骑车,一边哼着谢铭佑的有一座山,没有为什么,适合这样的情景。大山前的小路微微弯,有时风很强。有条小黄会在家门外,对这我呀汪呀汪。梦里时常浮现那座山,变成了太阳,你的歌声总会在耳旁,飘向太阳的方向Wu Lia Sasaya Der Lian Ho Hi Yan Wu Lia Sasaya Der Lian Ho Hi Yan。


taufu hua

这些临近的地方,不曾走过,所幸没有一再错过。从公馆到水源街道,一心想着应该可以接到水源市场,似乎不对劲,似乎迷路了。摆个弯进去巷子,找着往回骑的路,意外地看到二十元豆花的招牌。停下脚车,原在这家藏在巷子卖豆花的爷爷,已经百岁,还是每天起个大清早做豆花。虽然吃在口里的豆花,有些焦味,还是很感动可以吃到百岁爷爷的全手工豆花。另外,遇上来买豆花的大叔,主动把我带出大路。道别前,我们竟然在大马路旁边聊了两次红灯转绿的时间,大叔还一直称赞我有气质。原来被人称赞有气质会比漂亮,容易变得轻飘,原本丝丝郁悒的心情,舒解了。

谢谢好天气,谢谢这座城市。

2 条评论:

YH 说...

喜欢你的标题:用旅行的方式生活

这可是一门大学问。看来要开始学习了

润筠 说...

谢谢!

学问可大了,你不是都这样吗?朋友说这样能有旅行中的惊喜,我想大概是吧,我才会有很多的奇遇记。^^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