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用耳朵赴一趟唯美之旅




苜蓿是一种高产量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叶子由三片小叶组成。苜蓿的种类繁多,是草质优良的牧草。苜蓿也是大马双人电音组合的名字,由司徒毅诚(Eu Seng)和陈发亮(Tan Huat Liang)成军于2006年。

我已记不起如何认识这支电音组合,大概是听<吉兴造音>认识他们的音乐。那一次播放的曲目让我一直对他们无法忘怀。对于专业的电音知识,我是个门外汉,略知一二却弄不清楚。只知道电音从广义的角度而言,是使用电子设备所创造的音乐。任何以电子合成器、效果器、电脑音乐软件等“乐器”所产生的电子声响,皆可称为电子音乐。

苜蓿以Electro—Acoustic为他们的音乐主轴。2008年2 月,他们以自资的方式发行第一张专辑,并且一手包办专辑的编曲、录音、制作和封套设计。整张专辑的包装很简单却不失美感,封面的设计与专辑名称相呼应。卡片式的封面是蓝色的,以苜蓿作为点缀;专辑里没有华丽精致的内页,十首作品的曲目、专辑名称、制作班底的简介和感谢词都集于天蓝色的封底。

他们的纯音乐作品,没有歌词却能让人听出画面。开场曲Memorabillia 缓缓地唤醒睡梦中的你,从梦中苏醒的那刻,回到一个你最向往和最舒适的状态。这时候,窗外At Dawn 带来温煦的阳光。接着Sunlight through the windowpane,打开窗口感受透进来的阳光,涓涓流水声带来一股清新。随着轻电子和原音吉他的声音,你仿佛置身那独一无二的电玩世界。你不是闯关的主角,而是在河边嬉戏的小孩。游戏结束后,你来到草原上尽情地徜徉。时而一个人翩翩起舞,时而出现共舞的伴。Is that you ? 那个舞伴是你吗?欢笑声不断。汗水淋漓,赴一趟Journey To The City。浸在水里,飘在水上,仰望蓝蓝的天空。

第六首曲子A Silver Lining,画面一直是空白的。你后来才发现,原来是因为那个完美的City让人向往,城市的空虚却依旧存在所导致。你依然继续你的旅程,一段漫长的旅途。你走在森林里,走着走着忽然迷失了,你站在原地良久,没有丝毫惊慌。等待之后,随着电吉他的旋律Mocking bird with a pie an evening ,让你看到一道光的指引。你随着光线来源继续前进,眼前出现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那个画中的唯美画面。 悠悠的午后,你终于安下心。

夜幕开始笼罩,雾为夜晚增添几许神秘的色彩。在旅途中,Saw you in the nightfog ,是种朦胧的美。你继续走,不停地往前走,自由无束Rerun 就像彼得潘飞向自己的目的地或到处遨游。隐约之间,你听到远处的欢乐笑。耗尽体力之后,躺在漫天星星的草原上,听着夏夜虫鸣交响曲,悠悠地Counting The Sheep,手中抱着软暖的羊毛抱枕睡着了。
Muxu 纯净的音乐,不仅把我们带到宽敞的草原上,也带着我们去唯美迷幻的梦境。

活在城市中的人们,above us,there is a clear summer sky,不妨抬头认真望一望头上那一片蓝天,宽旷的天际会安抚烦忧的心。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