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说再见

生离死别是潘朵拉盒子被打开后,住在我们体内的一只怪兽,他在无意中侵蚀着体内的神经系统。

当我们遇上离别而必须与他正面交锋时,我们佯装潇洒。我们从小就有一套面对他的方式。我们总是懂得避重就轻,让他悄悄地在生活中和我们擦肩而过。

说再见,只因为我们相信会再次见面。可是,生活里都有太多的借口推掉见面的机会。无论是短暂的分开还是长时间的别离,我们都耗尽心思要自己轻松面对。浓浓的不舍,淡淡的哀伤,微笑成为掩饰真实情感的伪装武器。

原来,你我都不擅长也不习惯说再见,甚至不愿意把再见说出口。既然如此,我们换个道别的方式。我们给对方一个拥抱,紧紧地把对方抱在怀里,感受顷刻不属于自己的心跳,然后耳语。

那天,你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老套却如此真实的一句话。我们在道别前夕齐聚一堂,可是如此的聚会是为了形式而有抑或为彼此这段相处的时光留下些什么好让他不变得空洞?还是我们都害怕失去,想在失去前抓住一些东西?或者这样的相聚是为了庆祝离别?是的,你并没有听错。我说是庆祝离别,这件事值不值得庆祝我答不上来。

离别是为了铺叙下一次的相聚;相聚是为了让我们学会离别。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