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母亲节

现代人的生活仿佛脱离不了消费文化,母亲节也逃不过这个宿命。每逢这个节日,你会在各大媒体看到或听到各个商品的广告词和孝心画上等号。

节日被商业化之后,餐馆酒店会推出配合母亲节的特别套餐。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这些地方就会挤满人群。一家大小或者一个家族都到外面用餐,看似温馨的画面却感觉几分悲凉。坐在餐馆等待,四周一张张的大桌子坐满各个年龄层的人。同桌的人或许说说笑笑,有者则是相视无言,连接的血脉已经不知道何时开始阻塞而臃肿,那只是一顿没有交流的晚餐。这样的晚餐美其名是庆祝母亲节,替365天工作的妈妈剩下烹煮的繁杂过程。可是,不必下厨的妈妈们却在饭桌前为孩子夹菜。家中最年长的老人家则静静地坐在饭桌上等待孩子的服侍,虽然如此,那些最年长的妈妈们好像都显得郁郁寡欢。因此,我很好奇她们是否享受品尝山珍海味。她们在乎的不是什么山珍海味,只是孩子们单纯的关怀。

母亲节不是为了庆祝妈妈的伟大,也不是叫你非得带着妈妈去吃山珍海味。母亲节提醒你有多久没有回家,有多久没有陪妈妈看电视或到处走走、你有多久没有和她谈天。母亲节要记得回家,至少是打一通电话回家,以拥抱或简单的言语表达自己对她的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