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她的第二十四个母亲节

幸福的星期天早晨,大家不用上课和上班,我们睡到自然醒。用过早餐之后,我们四个和爱美儿一起去逛菜市买当天要用的食材,被我们围绕的她理所当然招徕旁人羡煞的眼光。

这天的午餐,爱美儿休假,大妹负责料理。平日不踏进厨房的她,唯有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里愿意花心思下厨做菜。这些时候不用我伤脑筋,我当然乐得清闲。她手忙脚乱,几乎快把厨房翻转过来,幸好爱美儿乖乖地在客厅看电视,享受属于她的星期日下午时光。不然,她可是会唠叨妹妹把她的厨房弄得肮脏不堪。一阵狼狈过后,我们终于可以享用午餐了。我们围坐在饭桌,对食物给了自己的意见和评价。爱美儿虽然说不爱吃那蒸熟的番茄,最后还是把它吃个精光。

母亲节的晚餐,我们难逃“一劫”,一个家族到外用晚餐。其实,我们都不爱在特别的节日去外头凑热闹。如爱美儿常说的:“那些特别的日子,餐馆的食物又贵又不好吃,人很多并且要等很久。不如在家自己动手煮一桌简单的菜肴,既省钱又好吃。”然而,我们别无选择地坐在餐馆里和其他人互动。

晚餐过后,一天接近尾声。不过,这一切还未结束。我们在临睡前给爱美儿一个小小的惊喜—一个蛋糕。这是属于她的母亲节蛋糕,同时也是她的生日蛋糕。她无意间撞破了惊喜出现的那一刻,不过还是有惊喜的感觉,她说。切完蛋糕后,我们开始拿着相机玩起来。这时,我们每个人都给爱美儿一个拥抱,她回敬了亲吻。我们当中只有最小的两个弟妹从小习惯这样的相处模式,对于我而言这些举动还是很别扭。

二十四个年头过去了,我们姐妹俩和爱美儿甚少有身体的亲密接触。我们都尝试打破东方家庭教育的障碍,在我们仍然能身体力行的时候。去年,她动了手术,身体似乎仍频频出现小状况。我们害怕担心之余,唯有把她照顾好。因此,我希望她安康喜乐地享受晚年的生活。

第二天,我收到爱美儿感恩的简讯。心中的感触顿时涌上心头,鼻头更是一阵酸楚。开不了口说的话,唯有靠写来传达。这个母亲节,我想除了对她说谢谢之外,也要说和她说:“妈,我爱您!”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