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周末独处的Brunch Time

brunch_zps295c2322

原本答应朋友的邀约,去坪林喝咖啡吃早餐,结果睡过头爽约了。看看外头好像还在下雨,一直犹豫到底要吃什么,要不要出门觅食,还是草草解决早午餐。睡眼惺忪拿起《小日子。吃早餐》随性翻阅,看到一家在公馆的cafe有提供早午餐,外头的雨停了,打开电脑查询正确的地址后,就决定了去Die Flügel Café。

Die Flügel Café,Flügel是德文翅膀的意思,只因为店主曾经去德国念书,回国后经营的店,我猜想是因为她很想念曾经的一切。它躲在住宅区的巷子里,招牌被挡在角落,一不小心就错过。小小的空间,和一般的咖啡馆不一样,这里吃的不是空间设计,而是温馨的家居风,就像主人请了很多朋友来聚餐,这些互相不认识的人,可以品尝主人的厨艺,也可以自由享受某个角落。

开店三年,从她们的部落格得知环境不允许嘈杂,几度搬迁。店里只有周末才买早午餐,而且只有一种组合,要看当天厨房采购的食材决定。这样也不错,省得烦恼如何做选择,干脆爽快。今天的Brunch套餐有:手工法国面包,面包皮脆脆的,还有核桃,而果酱的搭配是Cheese&Blueberry。南瓜浓汤,不甜不腻。两片蘑菇咸派,口味淡淡的却很香。自家发酵的原味yogurt配上新鲜的苹果,凤梨和草莓,不酸不涩,还有一颗太阳蛋和小番茄。另外,店家附的不是咖啡,而是苹果汁,健康的活力早餐。

最诱人的是手工蛋糕,选择非常多,口味很特别。店员耐心地向每一个客人一一介绍蛋糕的材料和味道,听完之后犹豫好久,每一片都想要吃一口啊!最后点了一片黑樱桃卡士达巧克力蛋糕,上面洒了一层薄薄的巧克力粉,放在桌上已经散发香味。巧克力、卡士达、香草奶油三个层次融合,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整颗新鲜的黑樱桃;分开品尝,巧克力非常松软,卡士达很香浓,而香草奶油和巧克力粉则是入口可以感受到香滑。

店内播放着《Juno》的原声带,一个人吃着早午餐,看着吉本芭娜娜,台北的巷子里也可以享受欧洲风情的周末时光。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今早这里也下了雨,朦胧一片,很舒服的一天。

文文

润筠 说...

台湾的雨和大马不一样,这里的雨会让人不由然地惆怅。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