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星期五

手写的感动

P1170093_zpse1c52dfa


科技带来方便,渐渐取代了一些事情,好比交笔友。从小就爱写信,也交过笔友,只是也不知道怎么失去连络了。收信是令人期待的事,大学有段时间也和朋友通信,随性地在信纸上告诉对方自己的近况,等到想起来就回信。

2012年末日的流言沸沸扬扬,危言耸听的岁末,想要给朋友们一份祝福,突发奇想在脸书提出交换明信片。我说我会写一张祝福的卡片,来得及就是圣诞礼物,来不及就当新年礼物。我常在旅途上寄明信片给朋友,寄卡片是件快乐的事,我相信收到的人内心也会有满满的感动。

有些朋友会透过电邮和手机简,甚至脸书传达讯关心与祝福,我珍惜这份心意。科技的方块字不同于手写的温度,在小小的卡片上,我们交换自己的故事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同时也从字里行间看到不同面貌的自己,也许是自己忽略的小事。
手写的感动在于现实距离很远,心里的距离仿佛因为文字变得靠近。有人说字迹能反映一个人的性格,我看不出什么端倪,但至少每一个人的字迹都如此真诚。

有多久没有提笔写下祝福的话?谢谢那些提笔写下祝福的朋友,谢谢你们精心挑选的卡片,每一张手写的卡片传达给我的祝福都很温暖。过去的一年,无论忙碌充实与否,生活中总有感动的时刻值得记录。

世界没有末日,我们迎来了2013年。今年继续认真过生活,努力迈向自己的理想,然后约定好再交换明信片,好吗?

4 条评论:

YH 说...

几时要写给我jek?

润筠 说...

今年等你跟我交换明信片的时候 :P

YH 说...

pm我地址,下次寄你sui sui postcard

润筠 说...

好的,kamsia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