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明信片的故事(一)。社区的情缘

P1170436_zps2b16c4c7

我们在社区认识的这些年,很少有密集的交流。唯一能同理的除了离乡背井面对课业的压力之外,我想我们都非常享受沉浸在某种异乡的氛围里,自由游走。我们恰巧也在先后结束了一段需要靠着科技维系的感情,努力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去年十月,你说有个大一的新生和我超像的,让你上课时一直忍不住问她问题,不知道你问了什么,有没有如友人说的她给你白眼。知道你要去开会,接着请假在墨西哥和古巴一带玩乐。我厚着脸皮跟你要一张古巴的明信片,我悄悄地寄了一张生日卡给你。

生日之后回到香港,你收到生日卡,说我好傻但是挺开心的。你从来没有想过会收到这份祝福,我喜欢制造生活的小惊喜,这是生活的乐趣,想象着收信人的表情和心情。我一直等不到明信片,心里在想也许寄失了。在和教授讨论完计划书的晚上,失落地回到宿舍,收到了古巴来的祝福,告诉我你很久没有提笔写中文了。

古巴是个怎样的地方,也许是个古老的城市,一般旅行都很少人会把它列入行程中,我对他没有太多想象。之前听过古巴的音乐,却说不出他们的风格,因为大家都把源自古巴的音乐,如“Mambo”、“Cha-Cha”、“Salsa”、“Rumba”惯称为拉丁音乐,殊不知这些是因为古巴长期的艰苦生活中研发出来解放心中郁闷的乐章。

明信片上的酒吧是海明威的最爱,让我想起电影《Midnight In Paris》里,主角和海明威在酒吧邂逅的画面,不晓得电影场景是不是现实中的这一家酒吧。你说古巴人民生活困苦,可是他们是开心的,在于酒吧和餐厅都有Live Band,走在街上,只有少有一些音乐就能让他们即刻动起来。你旅行的经验告诉你,古巴人总是想要从游客身上捞到一笔,不果还是不乏好人,他是一个骨子里充满浪漫的城镇。如果有机会像男主角那样和海明威见上一面,应该也算是浪漫的事情。

如果有机会,我们带着各自的伴侣一起到这个浪漫的城市吧。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