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明信片的故事(三)--素未谋面的安小弟

postcard2_zps3dc70f6b

这年头不交笔友,交网友,因为共同听一个DJ的节目而在留言板上被注意。安小弟告诉我是我的留言让他有深刻的印象,问起是什么,却都忘光了,看来资讯爆炸的时代,要深刻还是很有挑战性的。就这样,我们在成为朋友,不曾碰面的,也曾错过在台湾见面的机会。

卡片上的第一句话出自《情书》:你好吗?我很好!おげんきですか?わたしわげんきです。渡边博子对死去的未婚夫非常思念,即便过了三年,于是按着纪念册上面的地址寄了一封信,回信的是和亡夫同名同姓的女子。书信的往来牵引两个女生,博子循着地址去找藤井树,结果发现女子长得跟自己一模一样,终于明白树爱自己的原因。已过去的美好和进行式的一往情深交织淡淡美好画面。

憨憨的他用心找到一张乔治市艺术节的明信片给我。槟城艺术节,到现在都没能参与。2013年7月乔治市艺术节,我还是没能出席。来自芬兰编舞家的作品-Blinded Mind,当一个人勇敢地在流行中逆行,经验是严峻的现实考验,梦幻般的敏感为其不可避免的结果。任你多了解自己,都存在盲点。道理往往我们会说,当类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陷入漩涡般的泥泞挣扎,直到筋疲力竭才看清,也许沉入泥沼里还是看不清或不愿看清。

我喜欢交换卡片这游戏,彼此分享了总结这一年的故事,然后,再为对方写下只字片语。“那些来不及分享的东西,至少能豢养你的内在,不必耿耿于怀。”她写着。我会记下并予以执行,谢谢。希望你很快收到我的卡片,也喜欢它。安小弟在脸书上这样写。互相称赞对方的字体很好看,可是自己却觉得自己的字写得像小孩刚学会写字。虽然老大不小,当不成小孩,我们内在都有一个小孩,童心未泯。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