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异乡bakuteh

学校国际事务处主办国际文化周。留台的外国学生在文学院前摆摊位,售卖自己国家的特色美食。午餐时间,各个摊位都挤满人。来自印尼的同学准备了maggi goreng,nasi kunyit等。大马的摊位有bobochacha、nasi lemak、肉骨茶还有零食,原来零食也因地域而展现其特色。

bakuteh@ntnu

这些由学生准备的食物远比外头贩卖的来得道地。白饭、油炸鬼、有排骨的肉骨茶,汤汁里还有青菜和金针菇。基于有限的设备,烹煮的火候和时间受到限制,味道当然不及在马来西亚吃到的来得香浓,但这清淡的肉骨茶仍有熟悉的味道。

买了一份肉骨茶,坐在摊位前的木桌享用。那头播着阿牛的〈mamak档〉、〈踩三轮车买菜的老阿伯〉、Siti Norhaliza 等等,能代表大马的歌曲。三月的某个星期二,天气微冷,风很大,厚外套和围巾还是不离身。热热的肉骨茶下肚,好不愉快。星期五下午,买了Tomyam炒米粉和Karipap当午餐。

在国外吃家乡的食物,价钱肯定不便宜。有时候,价钱不重要,吃的是味道,解味蕾的乡愁。

2 条评论:

棠子 说...

台湾美食那么多, 你应该不会很想念大马的食物吧? :)

润筠 说...

在这里还是有文化的差异,虽然没有欧美国家的冲击来得大。刚来这里的时候超想念大马的食物,尤其是早餐的时段。

慢慢地适应了,学会找到合口味好吃的。可是,偶尔还是会想吃curry,laksa,roti canai......><

你在英国没有想念大马的美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