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我想说的是

在孝恩园的FB有两道问题,运动后的脑袋很多话想说。

孝恩:人生,拥有越少越自在。这句话,你认同吗?
回应:其实多或少是自己的标准,拥有的东西也是一个标准元素。我们的物质负担少,当然感觉自由。但拥有的爱越少的话,也会觉得自由?

不在回应里还想说:没有觉对的自由,只有相对的自由。

******

孝恩:人生—下课啦!放学啦!放假啦!毕业啦!混够啦!老啦!后悔啦!死啦!
回应:下课了,毕业了,可是人生是一堂一辈子的课吧。曾经在书上看过一句话:进入社会,人生是一堂没有学分、没有考试、没有分数的课。要修这堂课不容易,你也可以选择不修。但是有很多学科是课堂上没有的—各种身份的课,周遭的人是你的老师。还有恋爱学分、婚姻学分、家庭学分......人生可以下课,但是两脚伸直的时候不一定都能毕业。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