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星期四

好天气。好吃。好摄。中坜悠游

周末,天气晴朗。依计划和燕子搭火车去中坜中央大学,赴玲姐姐的约会。 第一次到中央大学,我说好羡慕中大有草地和宽大的校园;玲姐姐却说当初来的时候,只觉得这里很“山芭”,感觉住在深山上。

picnic at zhong li

这个冬天很漫长,春天仿佛失去踪影,一直在等待他们结束纠缠。四月春假,這個冬天很漫長,春天彷彿失去蹤影,一直在等待她們結束糾纏。四月的春假,好天气除了适合出游,也适合野餐,待在宿舍里会对不起自己和辜负这好天气。野餐,常出现在小学的作文题目,不知道现在的小学生还写不写这样的题目。大家都依老师的大纲写作,内容大同小异。至今,用倒背的都还记得是这样的: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爸爸心血来潮说要带我们去野餐。接下来的内容有弟妹手舞足蹈、妈妈准备美味可口的食物、沿途有说有笑,最后,一定是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我好奇念小学的时候,到底有多少同学替会过野餐。长大后,总会用这个作文题目自嘲一番,太没创意了。如今,也想不出太多有创意的文字。 这一天,风和日丽,我们仨坐在草地上野餐。玲姐姐买了巧克力蛋糕、幸福蛋糕、三明治、薯条加上从家里带来的M牌子辣椒酱。光看就很诱人的早餐,吃完后很满足。甜甜的巧克力在脑中释放复合胺,让人心情愉快,加上幸福蛋糕和100分奇异果饮料,顿时元气满满,像泄气的皮球被充气。

friends and me


scene at zhong li

吃饱了,虽然兴奋但懒洋洋不想动。于是躺在草席谈天,沐浴在阳光下。为了不辜负好天气,我们还是在校园里走走。来到行人走道,两旁的树延伸交错,就是大自然的艺术成品,拍照的美丽背景,所以三个人拍得不亦乐乎。慢慢地走,欣赏沿路的美景,说说话,拍拍照。

food@zhong li

下午时分,去市区吃冰。燕子最爱的冰店没营业,后来找到另一家,妹妹说时尚玩家节目介绍过那家店,事实上我们认为冰品的味道一般。不过,炸豆腐外脆内软,咬下去有豆香,不错吃。吃炸豆腐的小插曲是:我们把要带回台北的家乡辣椒酱拿出来沾豆腐,然后彼此对望笑起来,边吃边说这样的行为很奇怪。

yummy food at zhong li

接近傍晚,开始夜市吃喝之行。谁知道,还没到夜市先买了爆米花。接着经过一家“极品猪肉”,被飘过的香气和肥美的猪肉叫我们停下脚步。点了一盘猪肉,汤汁充分渗到肉里,肉质松软有咬劲,肥肉的部分不油腻且入口即化。好吃的程度叫我们一路上谈论,还说要外带当宵夜。在夜市里,吃了一盘猪排面和鸡排面,大家的肚子都撑撑的。结果,逛完夜市,只吃了这一道食物当晚餐。 玲姐姐说她开始吃回忆,我俩还在制造回忆。中坜一日悠游,写下我们仨民国100年的一页回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