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星期三

告别。回家

你搭早班机回家,我想此时你已经在拖着超重的行囊在飞机场等候。

在外头生活四年,你终于要回家。在任务未完成之前离开,猜想你的心情是复杂的,究竟有多复杂,我没问你没说。那天我们见面,你说要看世界得趁早,年轻是本钱,没有钱和勇气不是借口。前些天,心中的小孩忍不住问你这些年快乐吗,天真无敌的问题。你又说要懂得让自己在当中过得快乐和满足,找到支撑自己快乐和满足的路途。

你安抚急躁的小女孩,如果得到想要的,不管结果如何,无论快乐与否,过程是很好的人生经验。看自己如何在异乡生活,如何填满自己,会有答案的。她悄悄对我耳语:她不确定会不会有答案,纵使你那么说。目的和任务要完成,不管最后决定用什么形式,选择了就要负责任,好像女生哭着说:“你要对我负责任!”你说。小女孩赖皮,要继续任性,可以吗?

认识的这几年,你像我们风人帮的大姐姐,确实你也是大姐姐。你静静地,不多话,要等话匣子开了,说说几句,很少谈自己,常讲起家里的小孩们可乐呢。我不敢多问,偶尔你只是微笑带过,相处自在就好。上个学期来台,大伙儿暑假还没回来。你领着我去一趟平溪,蓝天白云的平溪线,我和你第一次旅行。

和你共同在宝岛的回忆不算长,也不短。谢谢你留给我的旅行的片段,有你的景点,乐趣多。少了你这个玩咔,我要学着自己计划行程。上个星期,你在捷运站的用力拥抱,我有些失落。

这一趟的告别,我们当然会再见。相约的稻田,等着呢。

飞过太平洋,回到熟悉的国度,亲爱的,祝福你!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