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星期一

我们在槟岛交换故事之槟岛雨夜

P1150422_zps7470cd7d
那一夜槟城的雨

没有行程,只有目的地的随行小旅行。我喜欢在旅途中和别人交换故事,纵使以后不见面,对方还是在你的旅程中留下独一无二的回忆。

暑假的十月,和友人临时敲定去槟岛玩。这一趟,有许多乐趣,更是邂逅一些有故事的人。有一个晚上,一个挪威男人人和我在交谊厅聊起天,用破烂的英文跟外国人交流,觉得自己好好笑。他告诉我,他休假长达两年,打算在亚洲旅行,目前最喜欢的国家是新加坡。

我们三人一起步行去吃宵夜,正准备回民宿的时候忽然下起雨,我们都没有带雨具,只好赶紧找个地方躲雨。我们慌慌张张地奔跑;挪威人却悠悠闲闲地在雨中漫步。雨势越来越大,我们断断续续走了一段路,决定在五脚基避雨,走在前面的他发现我们没有跟上,于是回头找我们。我们无奈地看着比豆还大的雨,想着什么时候会转小,他看见我们之前夸张的表情和接下来的动作,不解地问:你们怎么不走了?当然是因为下雨啦,都快变成落汤鸡了。

他说:“下雨?这哪是下雨?在这样的天气里行走很不错啊,外国人都喜欢这样。”说完嘴角上扬。挪威是四季分明的国家,据说最大温差有五十几度,冬天还会冷到零下的温度。难道挪威只下雪,不下雨?我们纳闷地两相对往。说:“这种天气在挪威适合玩乐,小孩们穿着雨具享受玩乐。”什么?我们简直不敢相信呢。我们在屋檐下聊天,他一直劝我们走回民宿,他认为这几滴雨水不算什么,而我们住的民宿转个弯就到了。

我们执意不走,尽管他有三寸不烂之舌。附近躲雨的人越来越多,我们说:“你看,没有雨具的人都在屋檐下躲雨。”他接着指对街的外国人说:“你看,外国人很享受地走在街上。”只见一群洋人若无其事地走着笑着,仿佛雨水是滋润,可见雨中漫步是司空见惯的。半小时之后,雨还是没有变小,我们只好到附近的店家要一些旧报纸,用来盖在头顶,然后一边哇哇叫,一边跑回民宿。而他在后面悠闲地走着,看着我们狼狈的背影摇头大笑。

回到民宿,我们互道晚安。我们告诉他隔天早上就离开了,他和我们握手道别,然后俏皮地说:“我会记得你们的,因为这场雨中所发生的一切。”我们也会记得他,因为一场雨原来也会是文化的冲击。后来,我们加了对方的脸书,我俩回到生活轨道;他继续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进。

2 条评论:

gRace 说...

喜欢旅行其中之一的理由就是这些小故事,遇见这些我们平时不察觉的事。 :)

润筠 说...

而且每一次都是那么珍贵的第一次,下次绝对不会再遇见一样的故事。这也是迷人之处。^^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