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槟城植物园

去植物园最好的时间在早上,光线最美也不用爆晒在太阳地下。自由行不赶景点,睡到自然醒的早上,用餐之后才往植物园去。

在巴士上,后面坐着一个也想去植物园的土耳其女人询问下车的地点。交谈中,她说她在土耳其修行时,有人告诉她要她来找一位修行者,可是她只有对方的姓氏,只打听到对方每天清晨五点会在植物园内的莲花池塘打坐,特此提前一天来寻找正确的地点和“视察”环境。不知道是怎样的修行和因缘,让她千里迢迢来到马来西亚找她口中的师父。进入植物园后,我们分开了,她离开之前脱下了鞋子,往森林的方向走去,看着她消失的背影,就像电影中的某个画面。

吉隆坡有植物园,我只去过动物园,还真是俗语说的:近庙欺神。槟城植物园在Jalan Kebun Bunga,搭Rapid Penang 10号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这里从前是花岗岩采石场,后来由英国人成立植物园。植物园门外有一个莲花池,可惜下午一点已经拍不到漂亮的莲花。两个城市人决定跑来植物园,一来可以逃离喧闹的市区,让自己接触大自然,二来经常面对电脑的我们可以吸收芬多精。在这里,偕老扶幼可以选择购买园内的车票,方便游览。这里有很多野生的猴子在活动,处处有告示牌提醒旅客勿喂食。

各式各样的植物有布告板,让游客认识这些植物。印象最深刻的是Cannonball Tree,原生于热带美洲的圭亚那,它长得很快,最高能长到25m,叶子的寿命大约半年,之后就会迅速掉落。它在5-9月开花,会透过花蕊发出香味,成熟的果实则会散发怪异的酸味。我看到的这一棵cannonball树是在1938年栽种的,树龄是74。树的整体形状很特别,树枝往外长,很像童话故事恐怖森林里会伸出怪手的树。

避开旅游季节,也避开了周末,我和友人享有整个安静的植物园,满头大汗的我们和大自然有个亲密的接触。

P1150369_zps70f86130
土耳其女人

P1150398_zpsfd30e8cf
Cannonball tree

DSC_0369_zpsc484df79
悠闲的猴子

P1150393_zps5357c92b
忙着捉虱子

cannon ball I
Cannonball 花蕊

cannon ball II
Cannonball

cannon ball III
什么角度都好看

cannon ball IV
小蚂蚁逛街

cannon ball V
Cannonball 果实

cannon ball VI
Cannonball 果实

lotus
有点过暴的莲花

xin &sean
享受绿意和宁静

4 条评论:

棠子 说...

你的照片和文字让我很想家了。 这植物园小时候常去啊~

润筠 说...

原来你是Penang Lang,有时间没时间也要多回家啊。

匿名 说...

好个为求道而不辞劳苦的修行人,佩服~

文文

润筠 说...

是啊,而且凭着仅有的线索就从大老远跑来了,希望他找到他口中的师父。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