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十二月随想

P1160459_zpseb084f6c

今年是暖冬,冷气团来的时候还是很冷,整体而言温度都不低,即使湿度很高,下雨的几率也很高。

******
給力的冬阳,终于可以晒棉被了,晒过的被子会有阳光独特的味道。恍如秋天的周末,太阳西下和朋友散步到宝藏严,看着眼前美丽的台北东拉西扯,深深吸一口有台北阳光的空气。走向自行车道的方向发现Free Market,结果两个女人各自带了两袋衣服回家,意外手滑。

******
冬夜,来拿书的学弟妹给我带来古早味的豆花当宵夜,仨人做在小7前畅快地聊着烟酒生的生活,开始也许不堪;如今还是走在这路上,即使以后都不做研究,这一段生活是人生中非常值得的经历。我们说起到底是小叮当还是多拉A梦,反正从小就知道小叮当是Doraemon,人生何必太认真。如果可以跟小叮当要一件法宝,你想要哪一样?学弟说:念中文的跟小叮当借记忆面包,会撑死!

******
放晴如夏的周五,时间总是在琐碎的事情中溜走。夜里和学妹在研究室里听着安妮朵拉,吃着晚餐享受,前进一小步,小小的一步。往往下一步该如何我们似乎都知道,只是被那一大步吓倒,忽略最简单的一小步,任何事情都是如此。跨出一个脚掌的距离,更接近想要的成就的大小事。

******
Ibon 机器是台湾最便利无敌的服务,每一次不用跑很远,在五分钟之内可以买到演唱会/展览的票,甚至是车票/台铁/飞机票。14号为了高雄-台北的来回车票,在机器前操作了半小时,一边喃喃自语,柜台的服务员应该会觉得我闲闲没事来恶搞的吧。为了五月天,理想的时刻的客运班次几乎都客满,希望这一次的旅程不至于克难地在车站过夜。

******
121212是个平凡的日子,早上上课迟到。下午和三个朋友在东区吃煎饼优雅下午茶,不知道怎么得牵出令人咋舌的话题,相约下次要一起喝酒,为了那些劲爆的画面和话题。贵妇下午茶后,有奢华的火锅晚餐。吃火锅是聚餐很好的选择,可以说说话,分享吃猪肉沾蛋液的吃法,一定要有王子面的火锅。到店家打烊才离开,也许可以有家深夜食堂让我们彻夜不归。

******
你最爱的东京下雨了,你向往的巴黎下雨了,活在忧伤世界的我们,要如何变得更快乐,棉花糖的歌。台北十二月的第二个星期,雨连续下了四天,据说接下来会回温。台北和番薯国都下雨,发霉的不只是衣物和鞋子,连心情都发霉了。已经很久不吃棉花糖了,也很少在街道上有人兜售棉花糖。

******
下雨的日子让人当宅女,三餐往便利商店的方向去,有便当、水果、饮料、甜品、关东煮。雨水很烦人,于是三个女人逛街,败了五双好好看的鞋子。买同样的衣物又如何,证明品味相近。

******
任何时间点听别人的爱情故事总是很理智;惟有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我们出现盲点。假使有一套方程式可以运用,会是怎样?承诺X时间X信任X零伤害=爱?

******
这个月份到处都有各式各样的圣诞卡及贺年卡,总结自己的生活,想起很久不联络的朋友,寄一张有手写温度的卡片。我也收到很用心的卡片,配上很有心思的信封。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俩在台北喝一杯咖啡,是值得期待的。

******
生活中有些熟悉的人物,从来和你保持着很远的距离。卖松饼的服务员和常客伯伯、小吃摊贩、餐厅老板、书店的店员、校园内有印象的面孔,不用照面,却完全离不开生活。另一些很久没见的朋友们结婚了,接到邀请还是看到照片,都会觉得无法到现场祝福错过了见面的借口。

******
请不要用八卦或随便问问的心态关心一个人的人生。什么时候毕业固然是现阶段最敏感的问题,你认为我有不想离开的年头而拖延也好,或者纳闷为何没来得及交计划书而担心也罢,也不是你帮我过生活。对于听到我花了不少钱在看演出而露出呆若木鸡的表情,请不要用你的不理解来批评,只是价值观的不同。

2 条评论:

YH 说...

12月末,还有一项重要的事情,你不要忘了噢。

润筠 说...

没有忘记!:P 但是当晚竟然要赶夜车去南部@@ 12月末,我们还有另一场和青春的约会,你的20岁;我的方舟。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