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夏日重返七星潭

一个人的和一伙人的旅行有不同的乐趣,去年夏天的小旅行,去了两次七星潭,第一次在烈日下骑脚车;第四天,搭背包客室友的便车,四点出发去看日出,还记得云层很厚,只看到了朝霞。

P1140484

今天的七星潭是我和C友人的第一次出游。说起我完成一个人的花莲小旅行,在台北以外的城市去认识这个岛国,花莲人很热情,来花莲玩的游客也被感染了。还有那个清晨虽然没有日出,却有好吃手工贝果和早餐。七星潭不在原本不在行程中,告别松园别馆的湿湿的绿意,去石璞咖啡馆吃丰盛的午餐兼下午茶,是由于旅行中的用餐没有办法规律。忽然,C看着我说不如我们去七星潭,但是必须用走的,怎样?既然是铁腿的花莲,谁怕谁,走呗。

P1140479

坐上公车,热情的原住民司机一直和我们聊天,还不忘提供我们回程搭车的资讯。公车停在往七星潭的路口,必须走一两公里的路,走着去年骑过的那条道路,我记得这里。天空开始飘雨,对望之后撑伞还是要继续前进。来到海边,远处有人在拍照,甚至有吉普车载着海上摩托停靠在岸边。在亭子避雨吃冰淇淋,遇见一群年轻男孩,骑脚车淋成落汤鸡还一边联络其他落队的朋友。我们坚持看下雨的太平洋,竟然还有年轻人比我们更疯狂。


P1140491

石滩上偶尔会看到游客叠的石块,据说叠上七块石头,许的愿会成真;而来自香港的旅人曾经告诉我,叠石头表示有人家在这附近生活。七星潭的海浪声独一无二,一个接着一个白花花的浪打在石堆上,海浪和着摩擦石头的声音,水流过小石头之间的缝隙,好好听。就这样站在海边很久,享受伞上雨水和海浪声,一个个大自然的乐章。

走着来时路,看见公车就招手,揽下来再说,奇怪的是没有公车停下来,后来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去附近的公车维修站的。C即兴说试试看能不能揽路过的车子让我们搭便车,于是一路上我伸出揽车的国际手势,却没有车子因此摇下车窗问我们到底怎么一回事。开始纳闷,公路电影的主角都在偏僻的地方用国际手势截住车子,就有人伸出援手,为什么热情的台湾没有遇到好心人,难道别人都误以为我们用叫计程车的手势还是认为我们只是好玩,实际上是两个扁平足走累了想要搭便车。

靠着意志力走到有公车的地方,坐车去市区找到要吃的晚餐,却发现八点不到,我们吃的是闭门羹。2012年夏日的七星潭和2011年的体验的全然不同,是重游的乐趣。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