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杨乃文让人意犹未尽

P1140579

P1140558

在华山看过的歌手有:胡德夫、谢宇威、陈姗妮、蔡建雅、熊宝贝、来吧!焙焙......七月结束前有杨乃文。杨乃文在台北三年都没有开唱,难怪朋友等了四年。六月初开放售票时,一股脑儿冲去便利商店按下票根。

不换衣服大概变成在大步分歌手在Legacy开唱的特色。杨乃文没有邀请嘉宾,不穿高跟鞋,黑色蕾丝长裙搭配感觉rocker的鲜红色大衣,背面还有白色铆钉镶了米字图案。一曲《女爵》掀开序幕,一唱完便开玩笑,“真是感谢青峰帮我写这首歌,让我唱了一首就累了。”接着演唱《证据》,结果我和友人猜的歌曲都先后出现了。她在演唱中频频调整衣服,还拉外套散热,在中场时更冒出一句:原来在这里唱久了是这种感觉的,惹得歌迷们哄堂大笑。

P1140586

P1140592

话不多也不聊天,一连唱了24首歌。虽然和歌迷的互动非常少,但是歌曲一首接着一首,现场的情绪high到极点,中间还跟着杨乃文一起跳起来。听她唱现场很享受,她些许低沉的声线加上独有的嘶吼唱腔,让现场都被歌曲氛围带着走。也许是开场时很紧张,《女爵》后半段有脱拍,《证据》的高音部分有点唱不上去,接下来的歌曲就进入状况了。

女爵/证据/silence/monster/电视机/不送花的人/falling slowly /我离开我自己/一个人/太骄傲/不要告别/20th Century Boy/应该/懂还是不懂/放轻点/我给的爱/继续/静止/星星堆满天......

虽说少了我的歌单里的《祝我幸福》和《爱上你是我的错》,当《懂还是不懂》出现,整个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还有一曲《放轻点》前奏一下,就已经用泪水回应了她的歌声。High翻的周末夜,做了一场美梦,就这样我们不哭了。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