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生活的痕迹一直都在

我们对于能在国外生活,投以羡慕的眼光,以为这就是享受生活。有时候,我们为了学习某种专长,做足了事前工夫,准备好一切用具。享受生活是可以静静地听自己的呼吸,想要画画,随手抓来一张纸就可以表达自己的想法。

******
风和日丽厂牌有个夏季活动,推出10则生活提案,你有多久没有XXXXX?音乐系列活动。
1.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谈一场恋爱?
2.你有多久期待过明天的工作?
3.你有多久没有离开手机电脑?
4.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和爸妈聊聊天?
5.你有多久没有好好听完一张专辑?
6.你有多久没有好好认识新朋友?
7.你有多久没有好好一个人去旅行?
8.你有多久没有亲笔写下一句祝福的话?
9.你有多久好好看完一场电影?
10.你有多久好好享受一顿饭?

每个人对好好谈恋爱的定义不同,喜欢的形式也不同,有的人喜欢轰轰烈烈地爱、有些人喜欢安稳平淡地在一起,两个人在家看整个下午的DVD,一起准备好吃的餐点也很幸福。有时候,吵架也可以是爱的表现,因为在乎。

******
总是要先试试看,才会越来越接近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与其担心烦恼或恐惧,站在门外徘徊,不如实际行动,走进去看一看。

这个有点忧郁的夜里,对小小的自己说,谢谢你愿意一直冒险。

******
来自黄桐《熬一碗人生鸡汤》
难熬的日子,犹如未经过烹调的汤头材料,单独食用,根本无法下咽。但,当将之放在一起,加水慢火焖熬,即能煮出甜美的鸡汤。汗水等于汤中的液体,多美味,就得看看我们应对困境的功夫了。

******
魏德圣拍《赛德克巴莱》引起各界的关注,电影推出前,已经有很多报道和电视专访。在某一篇报道中,写道魏德圣的太太一直都支持他拍电影,即使是负债累累。魏太太说:“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但是你有,有梦想的人很多,会去做的人很少,可是你是一个少数那个有机会去做的人,你要做就去做,不要到老的时候再跟我讲当初如果怎样就好。”

******
不要急着一定要马上到达目的地,也不要因为无法到达而沮丧。就算所有的努力在A处得不到成果,也会意外在B处得到。反正不回到达不了,只是要如何到达,过程中也许跌倒,或许必须翻山越岭,或许注定要绕路。一步一脚印,凡走过比留下痕迹。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