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往蔚蓝海岸的单程票

观赏台北电影节,每一次开场前都播放几首电影主题曲,深深被《Too Late to Wait》的旋律吸引。还没看电影就已经爱上这首歌,不断地重播。纵使友人T说MV感觉好压抑;友人H说好黑暗,可是我喜欢编曲和歌词。

电影由独居男主角George 心脏病发开始,似倒叙有似梦境。好友替73岁的George过生日,透过好友得知出小孩要买房子的事,当George 知道一对孩子有计谋地为他庆生,开始尝试摆脱女儿的束缚,也试着让儿女放下包袱。对George而言:感慨的并非人生最大的遗憾是父母不爱你;而最大的遗憾是小孩不爱你。 虽然George不是全心全意对待自己的小孩和家庭,更因为心中有他爱的人存在,他选择履行责任,弥补对家庭的内疚。三个死神/天使与Goerge 有密切的关系,他们都是他曾经伤害过的人,或提醒他思考,或使他面对自己以往的过错。

他最终履行自己想了一辈子,却迟迟没有成行的旅程-买一张往位蓝海岸的单程票,去寻找他人生中的真爱。重遇当年深爱的Christine,他问对方:‘It is too late to find you?’得到的回应是:‘It is late,but it is not too late!’

电影只有一首配乐,故事并没有MV那么压抑和黑暗,反而有让人感动和开心的情节。镜头里没有想象中蔚蓝海岸的美景,精彩的是当中的情感饱满丰富,不滥情,不煽情,不沉重得提不起。





2 条评论:

YH 说...

好听!

不过不是全部主题曲都会在电影出现的。不懂这首有没有在电影内出现?

润筠 说...

是啊,很好听,我爱死了!

这是电影里唯一出现的歌,片中一个叫Maria
的女主角还清唱了一段。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