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

爱的诠释



《爱》说三个爱情故事,是俊男美女阵容的电影,没有太多的高潮迭起,《L.o.v.e》这首歌成为主题曲,片尾曲《放轻点》恰好的结束。

爱是勇气,爱是宽恕/我真的害怕失去你,也很害怕失去我的梦想。年轻人轰轰烈烈的爱情宣言,不是年轻人的轰轰烈烈的爱可能如此吗?

马克和豆豆之间的对话-不去拥有就不用想念,因为要是习惯有人陪就会担心有一天会失去他,永远不要去想念你不曾拥有的。我们本来就不拥有,可是一旦变成习惯,我们忘记了那是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豆豆说:“你没有见过你爸爸,你不会想念他;可是,我见到了你啊,我不能不想念你。”是啊,存在之后的爱就不能视而不见,小朋友更单纯,只要和别人一样“正常”,需要被同辈认同,不遭排斥和取消。

每个混蛋的身体里面都住了一颗受伤的心。混蛋是受伤了不经意伤害别人?那颗受伤的心要好起来才不会有更多的眼泪为他流。

对对方这么挑剔,其实是很爱对方吧。情人之前的挑剔独一无二,因为爱而能包容和接受的“嫌弃”。

******
《Stupid Crazy Love》

Carl:if you meet your soulmate,you will never give up.

我们常常看电视偶像剧,受不了男女主角在爱情里盲目的行为,大骂笨死了。现实中上演类似的片断,自己不自觉陷入了那种stupid 和 crazy的状态。爱情会让人变笨。

千百种的爱情故事,电影可以模仿人生,人生无法模仿电影。

没有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